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场外资金坐不住了!这个板块不是业绩超预期,就是股价创新高!新基金4天就进场打满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12:49:01

今日,首只跟踪中证全指医疗器械指数的永赢中证全指医疗器械ETF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上涨了1.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大小指数今日出现分化,沪指下跌,而创业板指则在宁德时代、阳光电源、迈瑞医疗等抱团股带动下大涨1.82%,两市下跌个股数却超过了2700家。

今日,首只跟踪中证全指医疗器械指数的永赢中证全指医疗器械ETF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上涨了1.1%。

值得注意的是,医疗器械板块近期走势强势,基金纷纷开始跟踪布局,一个月前上市的医疗设备(159873),近一个月以来,已累计上涨了近14%。

今日上市ETF

一个月前建仓的基金已赚近14%

永赢中证全指医疗器械ETF

(交易代码:159883;场内简称:医疗器械)

医疗器械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51亿份,截至2021年4月23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7%。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值得注意的是,从23日到30日上市,中间仅有4个交易日。

公告书显示,前十大重仓股中,迈瑞医疗占净值比最高,为0.52%;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仅三只下跌,英科医疗下跌28.33%,跌幅最大,其次是三诺生物和蓝帆医疗,分别跌13.54%和4.73%,而健帆生物、乐普医疗和万孚生物则分别大涨了23.14%、19.07%和17.45%,分化较为明显。

医疗器械跟踪标的为中证全指医疗器械指数(指数代码为:H30217),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4月29日,最新收盘报21381.26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3.11%。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全指医疗器械指数选取在中证全指中医疗器械行业的证券作为样本股,以反映医疗器械行业证券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医疗器械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全指医疗器械指数的ETF,目前两市与中证全指医疗器械指数成分股重叠较多的指数为中证全指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指数,相关ETF是医疗设备(159873),上市近一个月以来,已累计上涨了近14%。

医疗设备(159873)上市以来走势

医疗器械板块权重股一季报超预期

4月30日,A股一季报披露全部结束,医疗器械板块个股业绩也全部曝光,先来看看板块里的权重个股。

头号权重股迈瑞医疗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81 亿元,同比增长21.93%;实现归母净利润17.15 亿元,同比增长30.59%。股价表现方面,迈瑞医疗自3月初见低点以来,已累计上涨了100元。

英科医疗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35亿元,同比增长770.86%;归母净利润37.36亿元,同比增长2791.66%;公司表示,报告期内新冠疫情仍在持续,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依旧旺盛,提升公司业绩。

健帆生物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5.79亿元,同比增长52.79%;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53.62%。股价表现方面,今日早盘,健帆生物盘中触及98.6元并创出了历史新高。

对于医疗器械板块,有机构表示,近几年来,国家针对医疗器械行业推出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高端器械领域开始突破,创新器械领域国产企业占据主导,行业迎来发展黄金期。

在投资逻辑上,相比药品,医疗器械领域更强调先发优势,好赛道头部企业更具投资价值,心脑血管、分子诊断、影像是医疗器械创新的主要方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