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和逐梦!刚刚,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发射任务圆满成功!明年还将发射这两个实验舱(附现场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13:29:3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再次开启新征程!

据新华社消息,4月29日11时23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成功。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张丽芸 摄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琚振华 摄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琚振华 摄

另据新闻联播微信公号消息,今天发射的天和核心舱是中国空间站的第一个舱段,明年还将发射两个实验舱,分别是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天和核心舱+两个实验舱,组成一个“T”字形。这个“T”型的中国空间站名为“天宫空间站”,预计将于明年底建造完成。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级太空实验室和太空母港。

据中国载人航天官网介绍,空间站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建成和运营我国近地载人空间站,掌握近地空间长期载人飞行技术,具备长期开展近地空间有人参与科学实验、技术试验和综合开发利用太空资源能力。中国空间站将以建设国家级太空实验室为目标,充分利用当代的先进技术,着力开展科学前沿的创新性实验和应用研究,持续推动空间科学与技术进步。

按计划,今明两年将接续实施11次飞行任务,包括3次空间站舱段发射,4次货运飞船及4次载人飞船发射,于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实现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全部任务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载人航天官网信息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