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税务、北京广电两部门出手!针对郑爽涉嫌偷逃税、天价片酬问题启动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19:48:0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针对日前张恒在网络爆料郑爽偷税漏税的相关问题,上海市税务局和北京市广电局已启动调查。

郑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据央视新闻4月28日晚消息,近日网上反映演艺人员郑爽涉嫌签订“阴阳合同”、拆分收入获取“天价片酬”、偷逃税等问题。记者了解到,前期群众举报郑爽涉嫌偷逃税问题,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已予受理,正在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市广电局已启动对相关剧目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的调查。

税务和广电管理部门将认真落实中宣部、税务总局、广电总局等有关通知要求,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整治“阴阳合同”、“天价片酬”、偷逃税等问题,严格电视剧合同管理,严控电视剧制作成本和演员片酬在电视剧制作成本中的比例,为电视剧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此前,张恒在微博上发布了和郑爽、郑爽之父郑成华、郑爽之母刘艳的对话内容,聊天记录显示,郑爽拍摄的《倩女幽魂》(现已改名为《只问今生恋沧溟》)合同中,包含了4800万片酬的“阳合同”,以及对某公司增资的1.12亿元“阴合同”。此外,为少缴税,刘艳还亲授“避税”方法。

若爆料为真,那就相当于郑爽凭一部《倩女幽魂》就拿了1.6亿元的片酬,等同于一个月薪1万的人1333年的工资总和。如果以郑爽进组77天拍摄期计算,日薪则高达208万元。

放眼整个A股市场,目前共计4279家上市公司,截至4月27日,已有3745家正式发布2020年年报,其中1712家公司的净利润超过1.6亿元。也就是说,郑爽77天的片酬,几乎超过了一半上市公司一年的净利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