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对话 | 欲在插混车市场寻找“突破口” 广本袁小华:将逐步提升电动车型销量占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11:57:22

◎广汽本田的品牌电动化战略是在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车型三个领域同步推动的。

◎今年第一季度,广汽本田整体发车和终端销量均超过18万辆。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孙磊

2021年上海车展被视为全球汽车行业技术的“分水岭”,但与其它品牌“all in”纯电动领域的战略决策相比,广汽本田的电动化脚步则略显低调。

除被业内熟知的锐·混动联盟车型外,一同在本届上海车展亮相的还有广汽本田首款Honda品牌新能源车型——皓影锐·混动e+。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皓影锐·混动e+在外观上与燃油、混动版车型并无过多差异,在核心技术方面则是基于Honda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升级而来。

但就是这样一款看起来“平淡无奇”的插电式混动新车,却被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天野将典视为“加速本田电动化梦想在中国落地的关键一子”。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继续深耕插混车市场

事实上,从细分市场表现来看,此时并非广汽本田进军国内插混电动车市场的最佳时机。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3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约为18.5万辆,其中插混车型销量约为3万辆,销量占比仅为16.2%。

狭小的市场空间也意味着皓影锐·混动e+或面临较大“突围”难度。有分析认为,在20万~30万元价格区间内,目前市场中已有比亚迪唐DM、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等车型,面对若干竞争对手的“夹击”,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的综合实力或将受到更为严峻的考验。

对此,天野将典认为,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或将依托技术优势化解上述问题。天野将典表示,皓影锐·混动e+所搭载的Honda第三代i-MMD PHEV技术,是在原有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基础上,覆盖全速域驾驶的纯电驱动工况添加进用户实际使用场景,与目前市场中的插混电动车型相比,“可电可混动”的皓影锐·混动e+将形成差异化优势。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天野将典(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限购限行限牌的大背景下,皓影锐・混动e+或将解决用户对日常短途出行经济成本和长途出行续航里程的焦虑,并消除对插混技术安全的担忧,从而促使国内插混电动市场向更加理性的方向发展。”天野将典说。

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看来,皓影锐·混动e+将与广汽本田现有混动车型形成合力,在带动销量增长的同时,加速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部署。

“目前锐·混动联盟累计销量超过23万辆。至此,广汽本田已拥有5款混动车型,成为国内拥有最多混动车型的企业。”袁小华表示,通过导入皓影锐・混动e+,广汽本田将完成“HEV+PHEV+EV”全矩阵电动化产品布局。另在“新四化”进程上,广汽本田将会继续导入更多“新四化”技术和产品,包括Honda SENSING、第三代Honda CONNECT,以及本田最新的插电混合技术,都会在相应车型搭载。

将提升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

除皓影锐・混动e+外,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广汽本田的纯电动车型VE-1+也一同亮相展台。袁小华表示,随着时代发展和客户需求,广汽本田的品牌电动化战略是在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车型三个领域同步推进。随着皓影锐・混动e+等新车型的推出,广汽本田也将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车型市场发力。

“广汽本田会逐步提高包括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为主的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袁小华表示,目前电动化产品销量占比较高的是混动车型。而随着新车型的不断引进,插电混动和纯电动的销量占比会逐渐提升,“广汽本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发起新一轮冲击”。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随着旗下车型矩阵的不断完善,广汽本田在今年也取得了良好开局。据袁小华介绍,今年第一季度,2021款皓影和纯电动轿车绎乐EA6上市,在新车型的推动下,广汽本田整体批发量和终端销量均超过18万辆,这一成绩令他感到满意。

“下半年,广汽本田会推出更多新车型,相信随着更多新车的上市,广汽本田全年总体销量表现会比较理想。”袁小华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