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安信托2020年实现净利润30.85亿元,同比增长16.34%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7 21:26:54

◎平安信托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61亿元,同比增长16.72%;净利润30.85亿元,同比增长16.34%。

◎平安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贵平指明公司“三转一定位”的转型方向,即非标转标、融资转投资、金融转“服务+金融”以及坚持受托人定位。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段炼    

4月27日,平安信托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61亿元,同比增长16.72%;净利润30.85亿元,同比增长16.34%;手续费及佣金收入43.35亿元,同比增长16.50%,各项核心指标实现逆势增长。

平安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贵平表示:公司在2020年加速主动转型步伐,升级打造以特殊机会为特色的领先多元投资平台,构建从非标向标、从融资到投资、从规模优先到质量优先的全新增长模式。

净利润30.85亿元同比增长16.34%

2020年报显示,一方面,平安信托扭转了经营业绩连续三年下滑的趋势,营业收入、净利润、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三项核心指标,均同比增长超16%。

为抵御各种风险,推动业务稳健发展,平安信托主动压降通道性业务规模505亿元,压降融资类业务规模317亿元,压降房地产业务规模315亿元。全年公司累计向受益人分配收益336.1亿元,主动管理类信托产品到期兑付率100%。公司净资产数额263.37亿元,同比增长13.01%;固有资产余额344.25亿元,同比增长17.09%;净资本与各项业务风险资本之和的比例为228.27%,同比提升7.47%,远高于监管≥100%的要求。

核心业绩指标的“三升”与传统业务规模的“三降”的同时,平安信托风控的手段也正从“人防”变为“智防”。依托平安集团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平安信托对风控系统进行了迭代升级,打造了全周期管理的智能风控平台。年报显示,平安信托2020年实现全年风险资产零新增。同时,通过制定“一户一策”的风险化解方案,不断调整、完善清收处置计划,有效化解超过40%的存量风险资产。

董事长指明“三转一定位”转型方向

特色化业务方面,2019年下半年,平安信托开始建立创新和特色化工作机制,鼓励业务团队聚焦细分领域,做精做专。据了解,目前已落地“保险年金募资团队”、“高速公路股权投资团队”、“债券委外团队”等17支特色化团队。截止2020年底,特色化团队总共实现收入22.57亿,同比增长98%,贡献了公司整体新增收入的74%,成为名副其实的“利润主攻手”。值得一提的是,家族信托特色团队全年新增规模同比增长近3倍,落地国内最大额保险金信托,保单金额2.6亿元。

特殊资产业务方面,2020年平安信托全年累计投资规模突破200亿,落地债务重组、项目纾困、破产重整等模式场景。

面向未来,姚贵平指明公司“三转一定位”的转型方向,即非标转标、融资转投资、金融转“服务+金融”以及坚持受托人定位。他表示:信托回归受托人定位,不仅是经营定位的转变,更是代表角色的转化,体现的是“以客为尊”、“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平安信托将坚决回归本源,顺应行业趋势和监管导向,树立“先服务、后金融”经营理念,聚焦自身能力和优势,将信托制度优势、传统投融资能力相结合,打造“服务+金融”新模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平安信托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