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国元证券给予天坛生物增持评级,天坛生物2020年年报&2021年一季报点评:业绩恢复高增长,定增落地助力新产能+新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7 15:23:05

每经AI快讯,国元证券04月27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天坛生物(600161.SH,最新价:36.61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疫情下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疫后恢复迅速;2)费用率有效控制,毛利率受疫情影响有所下滑;3)浆源是血制品行业最为核心的竞争力,公司浆站数量与采浆水平国内领先;4)2020年公司白蛋白、静丙两大最重要产品批签量依旧稳定增长,而三大特异性免疫球蛋白批签量有所下滑,我们预计公司在疫情逐步恢复的过程中,投浆量相对保守,优先确保主要品种白蛋白与静丙,并结构性放弃了小品种;5)2021Q1公司白蛋白、静丙批签量恢复显著,稳居国产企业龙头,同时在产品结构调整策略下,狂免、破免恢复高批签量;6)新建产能蓄势待发,公司总产能有望倍增;7)公司研发管线进展顺利,新产品获批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血浆利用率;8)吨浆收入及吨浆利润提升空间大;9)定增落地,募资规模达33亿元,注资公司新产能与新产品。风险提示:采浆不及预期,新产能投产或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产品安全风险。

AI点评:天坛生物近一个月获得2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增持1家,平均目标价为40.4元,与最新价36.61元相比,高3.79元,目标价涨幅10.35%。

每经头条(nbdtoutiao)——起底极兔“闪击战”:低价倾销之外 如何做到1年估值78亿美元?

(记者 张弩)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