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度日增6万多例!土耳其疫情突然严重,100人中有超5人确诊过新冠,总统宣布首次实施全面封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7 07:55:5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当地时间4月26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土耳其当日新增373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667281例;新增死亡病例353例,累计死亡38711例;新增治愈病例48027例,累计治愈4121671例。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土耳其人口数为8300万,以此计算,每100人中有超过5人感染过新冠肺炎

根据土耳其卫生部新冠疫苗信息平台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6日晚,土耳其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2153万剂 ,累计接种超1334万人,其中超819万人完成了两剂接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2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从当地时间4月29日开始至5月17日,将实施全面封锁,期间将停止学校面对面授课,继续限制跨省旅行等。但制造业和食品业不受限制。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这是土耳其自去年3月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实施全面封锁。近期土耳其疫情形势严峻,日增病例曾一度攀升至6万多例。当局从4月14日开始实施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比如延长“禁足”时间,禁止餐厅堂食等。当时埃尔多安就曾表示,如果两周后疫情没有明显好转,将采取更严厉措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