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郑州市人社局回应“熟鸡蛋返生”事件:正在处置,查明后及时通报;日本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万,变异病毒导致疫情加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6 18:01:3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市场监管总局答每经:将加大对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公开力度,发挥以案释法作用

每经讯4月26日,国新办就《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2020)》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市场监管总局一直高度重视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的公开工作。下一步,会进一步对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两反”执法相关信息加大公开力度,加大对违法案件的公示,同时发挥它的以案释法作用。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净流入32.04亿,隆基股份净买入6.42亿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2.04亿。隆基股份净买入6.42亿,爱尔眼科净买入5.96亿,东方财富净买入5.85亿,京东方A净买入5.70亿。净卖出个股共10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净卖出5.278亿元。

3丨郑州市人社局回应“熟鸡蛋返生”事件:正在处置,查明后及时通报

每经AI快讯,“鸡蛋煮熟后能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还能孵出小鸡。”连日来,河南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在《写真地理》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持续引发关注。
记者了解到,河南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监管部门是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4月26日,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初步调查得知,该局给春霖培训学校颁发了职业教育相关证书,但该校还办了一家公司,“熟鸡蛋返生再孵小鸡”“熟绿豆返生”等试验,均由该公司完成。“现在正在学校现场处置,还没回来,回来以后,及时对外公布调查情况。”
这是该学校的宣传噱头?伪科学?郑州市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此事件舆情发酵后,该部门高度重视,已责成人社局、科技局等部门展开调查。(上游新闻)

4丨日本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万 变异病毒导致疫情加剧

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持续扩散,导致疫情不断加剧,死亡人数也加速增加。截至当地时间26日,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死者累计超过1万人,医疗系统仍处于紧迫状态。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2020年2月,日本国内发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021年1月23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5000人。虽然在2月至3月间,死亡人数增速减缓,但从紧急状态解除后的4月开始,死亡人数再次加速增加,最近的日增死亡人数已经接近50人。(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