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政在关注

每经网首页 > 政在关注 > 正文

“陕西彬州拖欠河北邢台国资委八百万”案,下文来了!

澎湃新闻、每经AI快讯等 2021-04-26 17:36:04

“陕西彬州拖欠河北邢台国资委八百万”一案,处理结果有了披露

4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纪检监察机关立破并举治理违规吃喝》一文。

其中提到,作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典型问题之一,违规吃喝问题在从严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下,近年来得到有力遏制,但吃饭地点更加隐蔽、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仍时有发生。同时提到,违规吃喝问题屡禁不止,相关部门公款报销、公务接待等方面存在制度短板漏洞是原因之一。

文中提到:
“陕西省彬州市委市政府欠河北省邢台市国资委下属酒店八百万元招待费事件发生后,彬州市委市政府等5个单位因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问责,时任彬州县委书记、县长等19名领导干部受到严肃处理。”

上述报道称,陕西省纪委监委以此为鉴、举一反三,从易发频发和监管薄弱的环节入手,织紧织密风险防范网。

“我们向省财政厅发函,督促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细化公务接待程序和标准,建立健全财务内控管理机制。”陕西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说。

2019年5月27日,澎湃新闻刊发独家报道《签单5年,陕西彬州市委市府被指欠邢台国资委下属酒店八百万》,披露了这起跨省举报事件。


图片来源〡澎湃新闻

报道提到,河北邢台市国资委《举报信》显示,邢台市国资委指陕西彬县(2018年改为彬州市)县委、县政府在2013年初至2018年2月,欠其下属的彬州花园酒店近九百万、共计白条200多张。

而《举报信》附上的《2013年以来彬县县委县政府接待办欠条清单》则提到,2012年7月至2018年2月26日,彬县(彬州市)政府合计欠条225张,欠款总额为8912857.2元。

其后,6月19日,陕西省纪委监委于秦风网发布通报称:经查,2012年1月至2018年2月,彬州市委市政府及43个市级部门共拖欠彬州花园国际酒店893.9727万元接待费。2018年4月和5月,陕西省纪委收到有关问题反映后,督促彬州市结清欠款210.3605万元。

通报提到,2019年5月31日,彬州市一次性结清剩余欠款683.6122万元。上述接待费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各类会议、一般公务接待等,但其中部分接待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陕西省纪委监委正在逐笔逐项进行深入核查,待核查结束后,将对有关违纪问题作出严肃处理。

(本文综合自澎湃新闻、每经AI快讯等;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

责编 毕华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