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医药股全面爆发!多只医药股获明星基金提前加仓

2021-04-26 13:42:21

每经AI快讯,全球疫情形势再度严峻,催生A股医药板块早盘集体走强。截至午间收盘,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1.49%,板块市值半天增长近1400亿元。其中,原料药、医疗器械等与疫情相关的细分行业表现突出。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基金大幅增配了医药行业,医药行业配置比例呈现反转上升趋势。具体看,一季度主动型基金的医药生物配置比例为14.86%,较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大幅上升1.23个百分点(大幅超配4.74%)。二级行业中主要增仓来源于医疗服务行业,一季度配置比例高达5.06%。个股层面,多只医药股获明星基金经理提前布局。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在其披露的一季度中,十大重仓股中已有4只医药股,分别是美年健康、华兰生物、通策医疗、天坛生物。其中,华兰生物是一季度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冯柳掌管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截至一季度末持有南微医学1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33%;邓晓峰则大举进驻爱博医疗,截至一季度末,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有爱博医疗66.63万股,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爱博医疗26.28万股,分别位列第二大、第十大流通股东的位置;孙庆瑞掌管的高毅庆瑞6号瑞行基金新进成为通策医疗十大流通股东。(上证报)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