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字中国·四川之夜”专场活动昨在福建举行:共叙闽川情谊、共话数字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6 10:00:31

4月25日晚,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宾省四川省在福州三坊七巷集萃苑举办“数字中国·四川之夜”活动,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共叙闽川情谊、共话数字时代。

每经记者 刘艳美    每经编辑 杨欢

4月25日晚,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宾省四川省在福州三坊七巷集萃苑举办“数字中国·四川之夜”活动,全面展示四川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一年多来的新成果、面对未来的新愿景。

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郑新聪,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活动。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四川省副省长李刚出席活动并致辞。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共叙闽川情谊、共话数字时代。

自2000年起,福建在全国率先开启“数字福建”的探索之路,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方面率先探索,取得显著成效,成为数字中国的先行者。

2019年,四川作为全国首批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之一,明确要重点探索数字产业集聚发展模式,完善新型基础设施,开展超大城市智慧治理,加强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等创新实验任务。

福建与四川虽相隔千里,但两省在产业、市场、资源、技术等方面有着很强的互补性。近年来,两省产业合作、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从“参与者”到“动力源”,企业一直是数字中国建设主力军,为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鲜活能量。昨晚,优秀企业代表畅谈未来两省在数字协作方面的思考和未来规划。

新大陆公司作为全国金融支付领军企业,当前正与四川中行进行战略合作,在成都高新区落地数字货币企业。

“在四川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大陆将与成都共同打造数字货币的试点示范项目,推进并吸引相关产业链落户成都,为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贡献一份力量。”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林林表示。

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去年在福州启动了全球数字教育资源生产基地项目。“希望依托数字福建的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开放优势,做大做强数字教育资源产业,带动本土数字教育产业集聚发展,助力福建打造全球数字教育创新高地。”公司CEO熊立介绍。

封面图片来源:成都市移动互联网协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