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5.27万亿!历史新高,基民嗨了;马斯克坦言:火星不是“富人的逃生通道”,一开始可能会死很多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5 18:00:5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5.27万亿!历史新高,基民嗨了

每经AI快讯,4月25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持股市值5.27万亿元,比2018年底激增3.75万亿,公募持股市值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也升至8.22%,创下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截至2020三季度,美国市场的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占比超过60%,而同期国内以公募基金为主的专业投资者占比约为23%,与国外成熟市场仍存在一定差距。(中国基金报)

2丨整点投资 | 粤开策略:提前布局红五月,注重三大配置方向

每经AI快讯,本周的市场聚焦在景气以及顺周期板块,报团股有所反弹,持续性仍有待观察。下周为劳动节长假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短期将维持横盘震荡,投资注重结构性机会。由于当前市场对通胀以及利率已经充分预期,主要不确定性在于景气和盈利。配置方向上继续抓住经济复苏+业绩弹性主线,寻找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低估品种,如景气向上的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中上游顺周期、地产后周期等。

3丨马斯克坦言:火星不是“富人的逃生通道”,一开始可能会死很多人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4日报道,美国特斯拉和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近日在谈及火星旅游时,对未来的火星殖民者所面临的前景做了相当严峻的评估,预测“一开始很多人可能会死”。
当地时间22日,马斯克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与彼得·戴曼迪斯博士举行一场直播活动中宣布了一项耗资1亿美元的“碳去除项目”。话题很快转向人类未来可能对火星进行殖民的问题,马斯克警告称,火星不是“富人的逃生通道”。(环球时报)

4丨长城汽车澄清:重庆、徐水两大生产基地并无停产计划

每经AI快讯,长城汽车:媒体刊登报道提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长城汽车遭遇产能瓶颈。经核实,上述新闻报导并不属实。本公司重庆、徐水两大生产基地并无停产计划,长城汽车目前面临着芯片供应紧张的情况,工厂生产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均未停产。针对芯片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本公司正在主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包括在全球范围内积极采购芯片、加强供应链管理等方式,来缓解芯片供应紧张带来的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