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美国总统拜登将于6月访问英国;印研究: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或于5月中旬达到高峰;塑料价格暴涨30%,达近十年高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4 00:04:3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美国总统拜登将于6月访问英国

据英国媒体于当地时间23日报道,美国白宫公布消息称,作为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后的首次出国访问的行程之一,拜登将在六月前往欧洲参加欧美领导人会晤之际,访问英国。

报道引用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的话称,拜登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彰显他致力于恢复双方联盟、振兴跨大西洋关系、以及与加强盟友密切合作的承诺”。(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下周725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增加18.41%

每经AI快讯,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4月26日-4月30日)共有4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8.10亿股,按4月2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724.67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612.30亿元上升18.35%。

从解禁市值来看,4月29日是解禁高峰期,9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325.96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44.98%。按4月2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万泰生物(200.77亿元)、北摩高科(83.69亿元)、伯特利(72.55亿元)。

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贤丰控股(4.98亿股)、长安汽车(2.78亿股)、华灿光电(2.39亿股)。

3丨塑料价格暴涨30%,达近十年高位

今年以来,国内能源、金属、化工等大宗商品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上涨。以塑料为例,目前各塑料原料品种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涨幅达到20%到30%左右,其中被广泛应用于建筑材料、工业制品的聚氯乙烯(PVC),价格更是一度达到了近十年的历史高位。对于贸易企业来说,塑料价格高位波动在风险控制和资金成本上都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据了解,石油是塑料的重要基础原材料,塑料的价格与原油价格密切相关。今年1到3月份,受供应和需求的双重影响,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带动了塑料原料价格的上涨。此外,塑料整体需求向好,也支撑了价格。(央视财经)

4丨印研究: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或于5月中旬达到高峰

每经AI快讯,据《印度快报》23日报道,印度理工学院科学家设计的模型显示,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在5月11日至15日期间达到峰值,“活跃”病例达到330万至350万,而这个数字在5月底会下降。(海外网)

5丨4月23日重要新闻回顾

孙春兰:把职业教育摆在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位置

央行召开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工作会议

上海将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北京东城区明确:租房上学不占用房东的学位

特斯拉回应上海车展“维权”西安车主:事故并非产品质量问题导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