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国信证券回应“大妈5万炒股变成500万”;立讯精密回应子公司着火情况;北京东城明确租房上学不占房东学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3 21:00:3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北京东城明确租房上学不占房东学位

据北京日报,4月23日,北京东城区发布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细则,重申自2019年起,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单校划片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12月31日后取得的家庭,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在入学问答中明确,租房上学不占用房东的学位。

2丨整点投资|美股盘前:三大期指涨跌互现,英特尔跌近3%

周五盘前,美股三大期指涨跌不一,据报道,美国计划向富人加征资本利得税。消息传开后,昨日美股直线跳水,创3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道称,税率将从20%上调至39.6%,征收对象是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士。公司方面,英特尔盘前跌2.73%,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业绩指引不及市场预期,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关键领域失去了市场份额。
盘前,俄罗斯央行意外将关键利率上调至5%,此前为4.5%。此前,已有多个新兴国家上调利率,已遏制飙升的通胀。
SpaceX载人“龙”飞船从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顺利发射升空,将执行“Crew-2”任务,把四名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欧盟官员:欧盟与辉瑞-BioNTech签署了新协议,将购买多达18亿剂新冠肺炎疫苗。

3丨国信证券回应“大妈5万炒股变成500万了”:确有客户13年时间赚了100倍

据证券时报,今日投资圈热议大连一大妈2008年买入的5万元长春高新,现已经超过500万。对此,国信证券介绍,23日当天上午一名阿姨来到国信证券大连金马路营业部办理业务,因常年在国外已经忘记密码,如今前来重置密码,赫然发现自己在2008年花5万多元购买的一只股票,如今账户市值已经达到500多万元。

4丨立讯精密回应子公司着火情况:已接获相关讯息

每经AI快讯,立讯精密(002475)在互动平台回应子公司着火情况:已接获子公司相关讯息,公司相关人员正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处理善后工作。

5丨美国白宫公布380亿美元振兴原煤炭产业社区计划

据央视新闻,4月23日,美国白宫煤电厂社区与经济振兴机构间工作组发布报告,计划使用380亿美元现有联邦资金,对美国煤炭、石油、天然气及电厂相关社区进行投资,投资将用于基础设施、环境补救、就业机会及社区振兴工作。白宫声明表示,资金还包括了美国内政部已经筹集的、用于支持阿巴拉契亚山脉等地废弃矿场的2.6亿美元。

6丨蒙古国2021年羊绒储备总量将达约9700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23日,蒙古国国家通讯社官网发布消息称,2021年蒙古国羊绒储备总量将达约9700吨。目前,蒙古国对60%至70%的羊绒进行清洗和初级加工后出口至国外。未来,蒙古国将减少清洗羊绒的出口,以推动含增值税产品的生产和出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