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尼尔森:2021年中国快消品市场前景乐观 前2个月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11%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3 12:37:53

◎尼尔森报告指出,2020年快消品在直播电商渠道的销售额预计超过580亿元,越来越多的快消品牌在营销中使用直播和KOL。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4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尼尔森获悉,在过去的2020年,不断发展的全渠道生态系统赋予中国零售业强大的韧性,疫情考验下,中国快消市场依然有不错的表现。 

尼尔森IQ中国及亚太地区总裁Justin Sargent表示,2020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中国的经济和消费在经历短暂低谷后迅速反弹,复苏步伐明显快于全球其他发达经济体,展现出强大的韧性。疫情之下,市场格局经历了深刻调整,企业创新步伐加快,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中国的快消品市场从未像现在这样充满变化及活力。相信2020年的经历会给品牌商带来诸多启发。

回顾2020年中国快消品的市场表现,尼尔森报告指出,2020年快消品在直播电商渠道的销售额预计超过580亿元,越来越多的快消品牌在营销中使用直播和KOL。快消品在O2O渠道的销售额增长亦达到78%(2020下半年对比2019下半年)。社区团购蓬勃发展,平台数量已超过80家,众多巨头纷纷加入社区团购这一新战场。 

而据尼尔森IQ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期间(1月和2月),中国快消品全渠道销售额较2020年同期增长11%,较2019年同期增长15%。从品类来看,个护销售额增长最为强劲,较2020年同期增长15%,较2019年同期增长25%。此外,酒类、母婴、主食和奶制品等品类已恢复到疫情前的增长水平。

此外,尼尔森IQ 3月份的研究则指出,企业管理者的信心进一步增强。93%的受访管理者对2021年以及企业增长充满信心,这一比例远高于去年9月份的60%。33%的受访管理者预测其所在企业2021年将实现15%以上的大幅增长。

哪些因素会继续影响公司业务?据统计,67%的管理者选择消费者行为的长期转变,73%选择新兴品牌对颠覆式创新带来的影响。企业管理者转为更关注长期竞争和消费格局的变化,而去年他们更关注的是供应链、复工率、消费和流量复苏等短期因素。 

与此同时,尼尔森也指出,尽管2021年快消品市场前景十分乐观,但伴随着消费及零售环境日趋复杂,各路玩家纷纷入局,市场变化正在加剧,竞争也将愈加激烈。 

尼尔森IQ中国首席商务官丁玎表示,市场的不确定性带来了压力和挑战,因此,品牌商需要更加努力地促进增长,才能在竞争中保持长期优势。“需要努力的第一个方向就是创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快消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