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30分钟,超40次刹车,最后刹车时速118.5千米!刚刚,特斯拉公布数据,车主丈夫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2 20:26:23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4月22日出现重大进展。

据市场监管总局主管的中国市场监管报报道,22日下午,特斯拉提供了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并作出一份文字说明。特斯拉表示,制动系统均正常介入工作并降低了车速。

8840715972075144192.png

事故前1分钟、前30分钟状况公布

据中国市场监管报报道,特斯拉负责处理该事故的有关人士表示,“我们已经把数据邮件发给客户了。电话客户一直没有接,(我们是)通过公司邮箱发到了客户买车时填写的邮箱。”

同时,特斯拉提供了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并作出一份文字说明。

这份文字说明全文如下:

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 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 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每小时。

4546465891242940416.png

图片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综上所述,车辆以较高速度行驶,驾驶员开始踩下制动踏板力度较轻,之后,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提升了制动力并减轻了碰撞的冲击力,制动系统均正常介入工作并降低了车速。

另外,关于事故发生前30分钟车辆的状况,特斯拉方面是这样叙述的:在车辆发生事故前的30分钟内,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100千米每小时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136539732615636992.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特斯拉随后表示,将毫无保留地配合监管部门开展深入调查,开诚布公接受社会监督。

7169636604357588992.png

8840715972075144192.png

女车主丈夫发声:特斯拉没有联系过我们

4月22日,维权车主张女士的丈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在网络上公开道歉到现在,特斯拉没有联系过我们。今天(22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给我打电话让我去取车辆数据。等我爱人出来后,我们一起回河南后再去拿。”

此前,因在上海车展“车顶维权”扰乱公共秩序,张女士被上海警方行政拘留5日。

而在特斯拉体验中心中原福塔店门口,张女士的事故车辆依然停在旁边。

386796634054224896.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河南电视台大象新闻报道,特斯拉郑州福塔服务中心售后负责人赵博亮介绍,车主张女士的车辆行驶数据,已经由特斯拉的工作人员进行打印之后,送往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行车数据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车辆的原始信息数据,另一部分则是为了方便市场监督局调查,将数据进行翻译成文字。

“打印出来的行车数据有很厚一沓,包括车速、灯光、空调大小等等车辆所有的数据。”赵博亮介绍,公司希望通过市场监管局协调,由双方认可的第三方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公司愿意承担鉴定费用并接受检测结果。

在昨天深夜,特斯拉已对外发表声明,表示公司成立的专门处理小组正在全力开展工作。

2078264873729007616.png

21日深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中消协相继发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近日,上海车展上特斯拉车主维权引发广泛关注,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已责成河南省、上海市等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和服务。

中消协也表示对此高度关注。中消协认为,企业经营的首要前提是尊重消费者。面对消费者的投诉,企业要认真倾听,真诚协商,给消费者合理的解释和有效解决方案。作为汽车生产者,企业掌握相关数据,应当利用专业知识严格自查,技术优势不应成为解决问题的阻碍。

另外,作为事件最初特斯拉方面的强硬代表,昨夜特斯拉副总裁陶琳也成为关注的焦点,有自媒体称百度百科百度疑似为特斯拉陶琳连夜改简历。对此,百度百科火速回应予以否认,并贴出了详细证据。

据第一财经报道,22日网上有传闻称陶琳引咎辞职,特斯拉方面回应:这是谣言,陶总正在正常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最近一段时间负面消息缠身,但特斯拉的股价却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周三特斯拉收涨3.5%,市值飙升241亿美元,目前总市值7142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 合自中国市场监管报、每经App、第一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