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视频平台会员纷纷涨价,背后根本原因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1 08:50:52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董兴生

日前,腾讯视频宣布4月10日起对VIP会员价格进行调整。以不同的付款方式和模式计算,本次腾讯视频的会员价涨幅在17%至50%之间。而早在2020年底,爱奇艺就率先打破视频会员价格多年来的沉默,官宣调整会员价格,涨价幅度在17%~58%。

在十多年发展中,收支倒挂严重,是视频平台无法回避的问题,盈利始终是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这也成为平台会员涨价背后最根本的原因。

困境之下,行业格局也在改变。从曾经的“三强”到如今的“两强”,再到新势力凶猛入局掘金。围城之内,围城之外,不见终局,只是起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深度对话多位业内资深人士、明星影视公司高管、互联网传媒分析师,聚焦会员涨价背后故事。

(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会员 涨价 爱奇艺 腾讯视频 短视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