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闻所未闻!公共卫生间也卖了?这家知名开发商首个入渝项目刚交房就频遭投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1 13:13:32

◎卖房时承诺的是高档商品房,接房的时候却出现公区部分多处漏水;走廊未贴瓷砖,墙壁凹凸不平,污损严重;入户门口的墙面出现开裂……

◎更让业主们难以接受的是,开发商竟然将每层楼的公共卫生间售卖给了端头住户,而公共卫生间是全体业主的公摊面积。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2018年购买时就冲着知名开发商的名气而去。”

谁知今年3月底接房时,重庆中梁•百悦汇的房屋质量却出乎了业主曲先生的预料:公区多处漏水、线头外露存在安全隐患、绿化缩水与售卖时不符。而且,项目的建筑质量更是堪忧:原本该有的一户一电表也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更改了,天然气表更是不见踪影,就算业主装修后也无法入住。

更让业主们难以接受的是,开发商竟然将每层楼的公共卫生间售卖给了端头住户,而公共卫生间是全体业主的公摊面积。而据业主透露,在项目竣工前公共卫生间是一直保留着的,但在通过竣工验收后,又将公共厕所封住。

墙面开裂 图片来源:受访业主提供

公摊面积“被主动放弃”

中梁地产进入重庆是的时间是2018年1月,曾联合泽科集团开发了垫江的丹香御府。在重庆主城区,中梁•百悦汇算是中梁入渝的首个项目。

位于重庆南岸区南坪核心商圈内的中梁•百悦汇,旁边就是轨道交通3号线的六公里站,步行仅需要5分钟。作为最早联通重庆市主城五区的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带动的人流量可以说是首屈一指。

多处漏水 图片来源:受访业主提供

墙面开裂 图片来源:业主提供

2018年,中梁推出以公寓、LOFT、SOHO等业态为主的中梁•百悦汇。正是看中该项目所处位置的优势,以及“中梁”这块品牌开发商的招牌,业主曲先生当时以30万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套面积近40平方米的公寓。

按照合同规定,本该于2020年底接房,由于疫情影响推迟到了今年3月底。但让曲先生没想到的是,这次接房却让他“窝了一肚子火”:卖房时承诺的是高档商品房,接房的时候却出现公区部分多处漏水;走廊未贴瓷砖,墙壁凹凸不平,污损严重;入户门口的墙面出现开裂……

进入室内,墙面的开裂情况更为严重,卫生间区域未做排水下沉,曲先生真不知道这样的房子该如何装修。另外,他还发现房屋地面到处都是洞。更夸张的是,有业主反映,可以透过地面看到楼下。

而当初中梁•百悦汇宣传的是“水电气三通”的精致公寓,而业主接房时才知道该项目根本不具备通气条件,原本的一户一电表也变成了一个总表。

让业主们更气愤的是,开发商涉嫌“欺诈销售”,购房者在不知情地情况下对所购房屋面积产生重大误解。按照原本标准的户型平面图,每层楼都均设有一个“公共卫生间”,但等接房的时候才发现,“公共卫生间”已经变成了“单独的房间”被售卖给了两端的业主。

“签合同时并没注意到放弃该区域使用权的条文,开发商并没主动提醒告知。”曲先生告诉记者。

阳光重庆平台截图

“具体整改情况还不清楚”

据曲先生透露,在正式通知接房前,业主们就先后多次前往项目现场进行“暗访”。

今年1月,多名业主曾在不同时段到中梁•百悦汇项目现场查看进度;2月20日,又有一些业主去到中梁百悦汇售房部,希望就整理汇总的问题和疑问进行沟通并解决。项目售楼处一位经理及一位工程部负责人在与业主们探讨具体问题时,只是表示“我们会挨着检查”。

而到了约定的交付时间,业主们要求开发商对延期交付提供纸质说明,对业主发现的问题进行纸质回复,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在业主诉求上签字“以上问题已收到,2021年3月28日前回复”。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但问题还未得到解决。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块上、阳光重庆平台上持续有业主不断在就此事求助。重庆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重庆市南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及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街道学府路社区先后与重庆中梁方面进行了约谈,并要求企业规范销售行为,对质量问题进行排查处理,提交公厕整改方案。

重庆市南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复业主称,已于3月16日到中梁•百悦汇项目现场进行了调查了解,并于3月22日向开发企业下发了《督办通知》,要求开发企业立即安排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进行整改处理。

对此,重庆中梁方面相关负责人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还需要具体去了解情况,至于目前整改进度如何,对方也表示“不清楚,不方便透露”。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中梁•百悦汇项目首次出现问题。据和讯网,2019年3月,该项目曾出现了违规收费情况,置业顾问私下收取业主定金却不开发票,给出的理由是“项目收定金只给确认书不开发票”。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庆 中梁 卖公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