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反对!北京市控烟协会对电子烟监管新规提交反馈意见;三大股指均收跌;爱尔眼科:艾芬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手术无直接关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15:12:3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反对!北京市控烟协会对电子烟监管新规提交反馈意见

工信部3月22日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意见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22日。征求意见稿表示,鉴于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与传统卷烟在核心成分、产品功能、消费方式等方面具有同质性,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应当参照《实施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对此,北京市控烟协会4月20日表示,协会已于日前正式提交反馈意见,对增加“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的提议持反对态度,认为国家烟草专卖局本质上是在执行烟草总公司的企业职能,不适合作为电子烟的监管单位。(北京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A股三大股指均收跌 北上资金净流出4.97亿元

4月20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4.61点,跌幅为0.13%,报收3472.94点,成交额3589.8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15.9点,跌幅为0.11%,报收14101.9点,成交额4866.5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2.62点,跌幅为0.09%,报收2896.11点,成交额1585.66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3.65点,跌幅为0.07%,报收5083.37点,成交额2766.41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4.97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酿酒行业2.11%、船舶制造1.9%、食品饮料1.09%、文化传媒0.41%、钢铁行业0.41%。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工艺商品-2.46%、保险-1.3%、文教休闲-1.2%、多元金融-1.13%、券商信托-1.05%。

3丨爱尔眼科:艾芬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手术无直接关联,医院在诊疗流程和规范管理上存在不足

武汉爱尔眼科4月20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与艾芬医疗纠纷事件的通告。武汉爱尔眼科表示,集团工作者及医院对艾芬的诊疗进行核查后,认为艾芬术后5个月发生右眼视网膜脱离与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医院在诊疗流程、病历书写和规范管理上存在不足。

4丨突发!山东港口威海港一艘客滚船发生爆炸

4月20日11时40分许,停泊在山东港口威海港的客滚船“中华富强”号发生爆炸,消防人员正在紧急处置,暂时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记者下午2时在码头外围看到,该船仍持续冒出黑烟,几路消防水龙正往船上喷水。记者了解到,这艘船昨晚在驶往韩国的途中舱内一辆货车出现冒烟现象,随后紧急返航回到威海港,船上人员已经疏散。今天中午在处置过程中发生爆炸,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央视新闻)

5丨美国一辆特斯拉撞树起火致2人丧生,警方证实事发时“无人驾驶”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晚,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条公路上,一辆特斯拉ModelS在行驶期间撞树并引发火灾,导致车上两名男子丧生。火灾持续了约4个小时,轿车被烧得仅剩下一个车架。警方称,事发时,一人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另一人坐在后座上。可以确定的是,车祸发生时,事故车辆并非人工驾驶,尚不确定汽车是否使用了驾驶辅助系统。(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