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汽车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汽车 > 正文

车展一线 | CMA架构首款吉利品牌SUV预售 燃油车开启智能化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23:08:31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燃油车也可以像电动车一样智能,就像智能手机一样,只要与网络保持连接,就可以实时进行更新升级;当用户驾驶车辆到达目的地时,车辆可以自己寻找车位,并且自动精准地停进去;当需要用车时,车辆自动找到用户位置接用户上车…… 这是吉利星越L智能进化的几大特点。

4月19日,吉利CMA架构下的全新紧凑型SUV车型星越L在上海车展开启盲订,这款新车也被吉利方面视为科技吉利4.0时代最关键的新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星越L基于CMA智能电子电气架构打造,算力比市场主流汽车快两倍。新车还搭载了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5G高速网络。同时,星越L还支持整车FOTA在线升级技术,可以像手机一样随时与网络保持连接,实时更新。

在自动驾驶方面,星越L搭载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借助5G技术,实现车场端、车云端、移动端实时通讯,实现车辆自主寻找车位泊车、自主定位车主等自动驾驶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紧凑级SUV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红海,热销车型销量彼此“咬”得很紧。而在该细分市场,吉利旗下SUV车型表现较为一般,通常只有一款博越能够挤进SUV月销量排名前十榜单。对于作为后来者的星越L而言,其想要在此市场分一杯羹,仍面临不少挑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