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车展一线 | 智己汽车刘涛:智能电动车今年底将逆袭燃油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22:25:36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支持无线充电、导航路线可投射在前方挡风玻璃上、可以做到全路况感知……当各大车企在2021上海车展上宣传自动泊车、零接管、视觉感知解决方案等黑科技时,智己汽车则通过Door to Door Pilot*智能驾驶体验中的小细节来体现自身的智能与科技能力。

“智能化技术固然吸睛,但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智能驾驶还面临着应用场景有限、频繁硬接管焦虑,以及长尾场景安全隐患等用户体验的痛点。”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表示,智己L7从AI时代“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底层逻辑出发,应用“全流程数据驱动算法”智能驾驶系统,实现了深度智能驾驶,在保证自动泊车、智能接管之外,还可以解决上述痛点。

但刘涛坦言,智己汽车的智能驾驶能力并不完全出自于智己汽车,更需要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上汽集团不是各方面都很强。面对‘软件、智能、数据’等弱点,我们会开放心态与阿里巴巴、张江高科等合作伙伴进行深度的资本合作和业务探索来补足短板。”4月19日,刘涛在上海车展中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智己汽车已开始进入到落地阶段。在2021上海车展上,智己汽车正式公布了智己L7预售车型“天使轮版”的预售价格为40.88万元。作为智己汽车的首款车型,智己L7全系标配93KWh电池,NEDC续航里程约为615 km;高配版本车型选用掺硅补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近1000km。目前,智己L7已经正式接受预订,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

刘涛预计,“今年底,是智能电动车逆袭燃油车的开始。未来,燃油车的残值率会越来越低。反观新能源车由于OTA等技术的应用,其保值率会不断上升。”

伴随着全新产品的到来,智己汽车也带来了全新的商业模式,即CSOP用户数据权益计划。根据该计划,智己汽车的用户可以通过行驶里程等数据来兑换相关权益。刘涛表示,这是智己汽车作为用户企业的全新构想和承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