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十大金句|科技部副部长黄卫: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可能会出现的颠覆性技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21:06:31

◎过去一两百年以来,全球经济和贸易的中心一直在欧洲和北美,RCEP的签署在某种意义上象征着全球经济的中心已经转移到亚洲和太平洋地区。

每经编辑 陈星

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

脱贫攻坚应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堡垒,是一个标志性、关键性的工程,而乡村振兴是我们国家实现现代化的一个关键性工程,到了2035年乃至2050年,中国宣布实现现代化的那一刻,乡村一定要振兴,否则我们很难说中国已经进入了现代化国家的行列。乡村振兴的意义就在于此。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

一个人没有免疫力就抵御不了病毒和细菌的袭击,就会得病。一个人如果没有一定的技能、没有较高的素质就容易陷入贫困,大量事实表明:贫困和知识、能力呈反比的关系。对防贫减贫而言,要提升免疫力,需要接种的“疫苗”就是知识、技能,要激发个人的内生动力。

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黄卫:

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可能会出现的颠覆性技术或重大的变革性技术。2G、3G、4G、5G,这些看似只差一个数字,但其实在很多问题上是颠覆性的。比如5G颠覆了2G原来不能想象的事情。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

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创新创造的重要源泉,贡献了70%以上的技术创新,是申请专利十分活跃的市场主体。知识产权可以为中小企业解忧除困

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

过去一两百年以来,全球经济和贸易的中心一直在欧洲和北美,RCEP的签署在某种意义上象征着全球经济的中心已经转移到亚洲和太平洋地区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它对促进全球发展融资起到了引领作用。“一带一路”作为开放包容的合作倡议,也乐见更多的资金,特别是发达国家的资金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投入。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

未来互联网+医疗不是简单地把医疗场景搬到线上,而是真正利用好互联网思维,利用好互联网这套全新的技术思路,使得医疗服务变得更加的优质、高效,更加契合公众的需求,这是探索的重点。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

当今开放是最大的改革,中国政府提出高水平开放,建立更高水平开放与经济体制,制度性开放,倒逼制度性变革,这将是今天我们全面深化改革一个突出特点。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人文社科学院代行院长郑永年:

RCEP的诞生是世界经济中心转向亚太地区的自然结果,亚太地区里中国是第一大经济体,日本第二,印度第三,印尼、东盟整个经济在崛起,所以大家可以估计到,今后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半个世纪,经济中心都会在亚洲地区。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

去年大家看到一些人工智能企业业绩不断增长,这说明人工智能不仅仅是黑科技,它更成为人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的刚需。特别是后疫情时代,人工智能能帮我们解决很多问题,像“AI+教育”帮助孩子学习,“AI+医疗”走进千家万户,智医助理已经可以辅助诊疗95%的常见病,这些都会带来产业上的变化。

封面图片来源:博鳌亚洲论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十大金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