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夜炸雷!去年巨亏超20亿,股价一字跌停,2.4亿资金“待逃”,近9万股东“躺枪”,网友炸锅:会有几个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11:33:51

每经编辑 杜宇

7天5板的华闻集团今天开盘一字跌停了!

4月16日晚间,华闻集团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华闻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9.70亿元,同比下滑24.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1亿元,同比下滑2099.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09亿元,同比下滑1201.7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2亿元,同比增长66.94%;基本每股收益-1.0472元。

华闻集团表示,2020年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为:上年同期受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损益影响,而本期受新冠病毒疫情和相关行业市场下滑等影响,部分子公司业绩下降,此外,对收购车音智能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子公司对持有的东海证券股份计提减值影响较大导致。

华闻集团公告称,公司2020年度计提各项减值准备金增加额为17.17亿元,影响2020年度利润17.17亿元,主要是本期商誉、长期股权投资、应收款项及存货减值计提导致,其中:商誉减值准备14.31亿元、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7亿元、坏账准备1.17亿元、存货跌价准备-43.53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华闻集团主要从事传媒业务及文旅业务的经营,独家承担国际台对内广播频率广告经营业务,提供手机音/视频业务的内容集成、产品维护、业务营销管理及内容技术性筛选、运营商视频内容的分销和推广等服务,流量经营业务,车联网服务,游戏运营与开发,景区开发与经营,产业园开发与经营等。

值得注意的是,二级市场上,华闻集团4月8日~4月16日,7个交易日中,有5天涨停,而这期间,该股并没有释放重大利好消息

在其股价一番大涨后,华闻集团4月16日公布的2020年业绩报告却给了持有该股的投资者一颗“大雷”,华闻集团2020年净利润亏损竟然高达20.91亿元!

今天起股价一字跌停,股吧瞬间炸锅,有网友表示被封在里面了,会有几个跌停?




截至发稿,华闻集团报3.09元/股,跌9.91%,成交金额1.35亿元,跌停板上封单超77万手,2.4亿资金等待“出逃”。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9日,华闻集团有股东数89939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公开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