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江西“开打”,全程花费1000元左右;韩国正式在国际会议提出日本核污水排海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10:00: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江西“开打”,全程花费1000元左右

据江西发布,国产宫颈癌二价疫苗落地江西,全程接种完毕花费需1000元左右,是进口二价疫苗价格的一半,适用年龄为9~45岁,9~14岁接种者只需接种两次可防御最危险的两种癌前病变,让适龄接种人群有效远离宫颈癌发病风险。目前,江西省内上市的宫颈癌疫苗有进口二价、四价、九价疫苗和国产二价疫苗。

2丨整点投资|指数开盘走强,华为汽车概念股大涨

周一早盘,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集体走强,截至9时50分,沪指涨近0.55%,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1%。盘面上,华为汽车概念股大涨,东风汽车、东风科技、小康股份、长安汽车、北汽蓝谷等集体涨停,景点旅游、机场航运等板块亦表现活跃。医美概念、婴童概念、数字货币等表现弱势。

3丨盐城开通全国首条虚拟轨道列车 系新一代5G智能城市轨道交通产品

据新华日报,4月16日上午,盐城市区虚拟轨道交通(SRT)一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行。这是全国首条投入使用的超级虚拟轨道列车。据介绍,盐城市区SRT具有成本低、运量大、智能、环保等特点,通过北斗导航系统和视频导向沿虚拟轨道运行,是新一代5G智能城市轨道交通产品,也是国家倡导的新基建项目。

4丨韩国正式在国际会议提出日本核污水排海问题

据中新网援引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为阻止日本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正在做多方面的努力。韩国海洋水产部表示,在12至15日举行的《伦敦公约》暨《议定书》科学组视频会议上,正式提出了日本向大海排放核污水问题。但日本对此表示,这是将核污水从陆地设施排入大海的事宜,并不属于《伦敦公约》暨《议定书》会议议题。

5丨俄罗斯首款飞行汽车计划明年升空

据央视财经,俄罗斯媒体报道,正在研制的滚翼式飞行汽车“Cyclo-car”计划于2022年升空。据介绍“Cyclocar”的设计尺寸为长6.2米、宽6米,设计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飞行距离最长为500公里。这款飞行汽车能够承载600公斤的货物或供6人搭乘,目前已经完成初步设计。“Cyclocar”能够在最大30度的倾斜表面上降落,并停泊在垂直表面上。研发人员表示,驾驶这款飞行汽车的难度将不会大于驾驶汽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江西“开打”,全程花费1000元左右 据江西发布,国产宫颈癌二价疫苗落地江西,全程接种完毕花费需1000元左右,是进口二价疫苗价格的一半,适用年龄为9~45岁,9~14岁接种者只需接种两次可防御最危险的两种癌前病变,让适龄接种人群有效远离宫颈癌发病风险。目前,江西省内上市的宫颈癌疫苗有进口二价、四价、九价疫苗和国产二价疫苗。 2丨整点投资|指数开盘走强,华为汽车概念股大涨 周一早盘,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集体走强,截至9时50分,沪指涨近0.55%,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1%。盘面上,华为汽车概念股大涨,东风汽车、东风科技、小康股份、长安汽车、北汽蓝谷等集体涨停,景点旅游、机场航运等板块亦表现活跃。医美概念、婴童概念、数字货币等表现弱势。 3丨盐城开通全国首条虚拟轨道列车系新一代5G智能城市轨道交通产品 据新华日报,4月16日上午,盐城市区虚拟轨道交通(SRT)一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行。这是全国首条投入使用的超级虚拟轨道列车。据介绍,盐城市区SRT具有成本低、运量大、智能、环保等特点,通过北斗导航系统和视频导向沿虚拟轨道运行,是新一代5G智能城市轨道交通产品,也是国家倡导的新基建项目。 4丨韩国正式在国际会议提出日本核污水排海问题 据中新网援引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为阻止日本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正在做多方面的努力。韩国海洋水产部表示,在12至15日举行的《伦敦公约》暨《议定书》科学组视频会议上,正式提出了日本向大海排放核污水问题。但日本对此表示,这是将核污水从陆地设施排入大海的事宜,并不属于《伦敦公约》暨《议定书》会议议题。 5丨俄罗斯首款飞行汽车计划明年升空 据央视财经,俄罗斯媒体报道,正在研制的滚翼式飞行汽车“Cyclo-car”计划于2022年升空。据介绍“Cyclocar”的设计尺寸为长6.2米、宽6米,设计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飞行距离最长为500公里。这款飞行汽车能够承载600公斤的货物或供6人搭乘,目前已经完成初步设计。“Cyclocar”能够在最大30度的倾斜表面上降落,并停泊在垂直表面上。研发人员表示,驾驶这款飞行汽车的难度将不会大于驾驶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