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车展一线 | 上汽奥迪推出5G/V2X量产车型 计划2022年国内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07:40:50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一键触控后,车辆就可以自己停车,而且左右最小停车边距能达到40cm!”这是奥迪在中国首发的离车智能泊车系统。4月18日,在上汽奥迪之夜上,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介绍了这项技术。在现场的一段视频之中,驾驶员可以离开车辆,通过手机APP对车辆进行驶入驶出的控制。

据了解,首款搭载这项技术的车型为上汽奥迪首款C+级性能行政车型A7L,其还是奥迪品牌首款实现5G/V2X技术的量产车型。此外,全新奥迪A7L还采用了3D全景影像系统、主动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技术,并融合了腾讯车联生态的Audi connect等科技装备。

智能科技的加码让新入局的上汽奥迪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关注。事实上,当智能化比拼成为汽车赛道的重要关卡之时,上汽奥迪还在尝试拓展自己的“朋友圈”,与互联网企业进行合作。

4月18日,上汽奥迪与腾讯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围绕车联网服务及智能座舱、云服务、数字化营销、用户运营、云安全等领域开展多维度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汽车全产业链的云计算技术应用与数字化发展。

随着上汽奥迪的到来,奥迪品牌提出了在华冲击100万辆的销量目标。但眼下,外界更为关注的是奥迪品牌会如何均衡上汽奥迪和一汽-大众奥迪两个合资公司在产品、渠道等方面的分配。

在产品方面,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个合资公司应该是‘1+1>2’的关系,而不是互相竞争的关系。上汽奥迪将为中国市场提供额外的、互补性的产品,会特别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根据上汽奥迪计划,2022年第一季度,全新奥迪A7L和一款纯电动SUV Audi concept Shanghai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未来五年内上汽奥迪还将推出多款产品,布局燃油车及新能源领域。

而在渠道层面,上汽奥迪的销售业务将由现有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投资人来运营,所有一汽-大众奥迪的4S店都可以申请做上汽奥迪的售后业务。“这是一种‘代理制’模式,也是一种直销模式。代理合作伙伴没有库存压力,可以通过销售车辆和售后服务来获得盈利。”贾鸣镝说。

据了解,上汽奥迪初期规划在80个城市建设约200个“城市展厅”,主要建在商圈或者购物中心,贾鸣镝透露目前这些工作已经在推进之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