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新华国际时评:合则用不合则弃,看清美式“潜规则”本质;“伙食猫腻”:10人一餐公款吃掉40斤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7 18:00:5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新华国际时评:合则用不合则弃,看清美式“潜规则”本质

每经AI快讯,美国自恃超级大国,惯以“国际法维护者”自居,动辄打着国际规则旗号对其他国家横加指责、滥施制裁,实则是以政治私利为先,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肆意破坏国际秩序,堪称全球头号“规则破坏者”和“麻烦制造者”。合则用、不合则弃——这一美式“潜规则”的本质,毫无公平公正公道可言,尽显霸权霸道霸凌底色,威胁世界和平安全,贻害无穷。

2丨整点投资 | 3只股获北向资金连续净卖出,这只票被净卖出近7亿元居首

4月16日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有7股获北向资金成交净卖出,华友钴业净卖出为6.86亿元,净卖出金额居首;东方财富净卖出3.81亿元,净卖出金额位居其后。从近期净卖出情况看,有3股已被北向资金连续净卖出,隆基股份已连续4日获净卖出,期间累计成交金额45.95亿元,成交净卖出13.02亿元,股价表现上,该股获北向资金连续净卖出期间累计上涨4.74%。(数据宝)

3丨广东“70后”市委书记跨省晋升

去年5月任职揭阳市委书记的蔡朝林已跨省升任贵州省领导。
据贵州日报报道,4月14日至15日,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前往贵州考察并在遵义出席粤黔协作联席会议。广东省领导张硕辅、张福海、叶贞琴,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南方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马须伦,贵州省领导赵德明、吴强、李睿、蔡朝林、周建琨参加有关活动。
蔡朝林作为贵州省领导在列,其排序在贵州副省长李睿和省政协副主席周建琨之间。2020年5月,蔡朝林接替叶牛平,任广东省揭阳市委书记。蔡朝林,1970年7月生,浙江台州人,1991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4月入党,学历在职研究生(华南理工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南方都市报)

4丨“伙食猫腻”:10人一餐公款吃掉40斤肉

“猪肉13斤、鸭肉9斤、鱼7斤……10个人一餐公款吃了40斤肉,平均1人4斤。”近日,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纪委查处了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当地一名原村党支部书记在2018年渣溪村“两委”换届选举过程中,每次都会安排参选村民和工作人员用餐,且每餐必上烟酒。他当选村支书后指使村会计把这些招待费全部算为菜钱一并报销,便出现了“10人一餐40斤肉”的情况。(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