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提及中国,我驻美使馆回应;29亿美元!美国宇航局宣布与SpaceX签订协议建造月球着陆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7 13:59:4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提及中国,我驻美使馆回应

每经AI快讯,4月17日,17日,驻美使馆发言人就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涉华内容作出回应。发言人表示,台湾、香港和涉疆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东海、南海涉及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这些问题关乎中国的根本利益,不容干涉。我们对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相关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必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美日上述言论已经完全超出正常发展双边关系的范畴,损害第三方利益,损害地区国家相互理解与信任,损害亚太和平与稳定。明明是企图在亚太地区搞分裂、搞针对别国的“小圈子”,却冠之以“自由开放”,实在是莫大的讽刺。美日这种图谋逆时代潮流而动,拂地区国家民心而行,势必以损人的目的出发,以害己的结果告终。(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中信证券:工业板块将成为平静期内新的市场主角

每经AI快讯,4月17日,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平静期内政策继续保持平稳,不会因阶段性扰动因素转向;国内信用周期见顶,但宏观经济复苏依旧有韧性;上市公司一季报期既是工业周期板块自身景气兑现的窗口,也是国资企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的起点,工业板块将成为平静期内新的市场主角,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配置上,建议继续积极调仓,转战平静期内的四条新主线:一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息安全、军工等;二是短期景气恢复明显,去年因疫情受损的行业,如旅游、酒店、航空等;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包括出口链中的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机械、建材等;四是一季报的潜在高弹性品种,集中于钢铁、有色和化工板块。

3丨借道ETF 海内外资管加速布局“碳中和”主题

每经AI快讯,“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海内外资产管理机构正在加速布局这一领域的投资产品。继鹏华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于4月14日上市后,多只与碳中和主题相关的基金产品蓄势待发。除了环保、低碳、新能源等主题产品,综合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ESG投资理念在“碳中和”大背景下亦得到了更多关注,投资者对ESG产品的需求也迅速增长。(上证报)

4丨美国宇航局宣布与SpaceX签订协议建造月球着陆器

每经AI快讯,美国宇航局(NASA)16日宣布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签订协议,为“阿耳忒弥斯”计划建造月球着陆器,并计划在2024年将2名美国宇航员送上月球,这份协议价值达29亿美元。(中新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