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四玺同耀 招商蛇口“十四五”开局重返“上海心”

2021-04-16 23:22:35

紧跟国家战略、大刀阔斧转型改革,招商蛇口重回行业前十的背后,蕴藏着百年实力央企的战略部署和价值逻辑。2020年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776.08亿元,远超年初定下的2500亿元目标;实现营业收入1296.21亿元,同比增长32.71%;权益拿地金额约814.3亿元,同比大幅增加50.8%。

高速增长的数据中,招商蛇口精准布局核心城市、挖掘价值板块的战略打法可见端倪,华东区域收入占比最高,新增土储中核心一二线城市占比高达76%,尤其在上海,2020年招商蛇口成为权益拿地金额最多的开发商,累计超200亿元。

这一价值逻辑指引下,“重返上海心”成为招商蛇口毫无悬念的选择。4月16日,在“重返上海心序启招商玺”——招商蛇口上海玺系联合发布会上,招商在上海的产品及品牌战略也进一步清晰。

招商蛇口华东区域总经理 吕斌

央企姿态 与城市共生共长

上海几乎是所有行业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而招商局与上海的渊源深厚:1872年,轮船招商局外滩的洋泾浜永安街正式营业,从此开启了与上海149年的交织成长的航程。随着北栈码头、中栈码头在外滩建成,北外滩格局划分已在百年前奠定了基础。直到今天,中栈码头已变身北外滩地标——“国际客运中心“,而轮船招商局迁入外滩9号楼,经历百年沧桑,“轮船招商总局大楼”依旧在万国建筑群中注视着浦江两岸的发展传奇。

从开启中国民族企业的世界航程,到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重返上海心”,招商蛇口既是回归,也是拓新。

2017年,上海提出2035全球卓越城市的远景规划,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构建上海大都市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就在这一年,招商蛇口提出“重返上海”,并明确“百年招商、千亿华东”的目标,正是出于顺应时代发展,与国家战略、城市规划紧密共振的战略高度。

招商蛇口上海公司的战略布局,正紧紧围绕着上海的城市规划晋级之路徐徐展开。

抢先落子大虹桥与自贸区新片区,招商蛇口在上海”一心两翼“格局伴随城市区域共同成熟。近十年来,虹桥华府、虹桥公馆、9号公馆等一批网红流量项目,见证了世界级空港的崛起;公元2040、静安世纪等项目开启大浦东的全新居住时代。

带着招商蛇口“前港-中区-后城”的产城融合可持续发展经验,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在这片热土上掣画城市更新的“上海模式”:以港口为切入点,产业园区为载体,配套城市的新区开发,通过港区城的有机融合与协同发展打造一个闭环,且具备可持续迭代的城市生态圈。

上海“五大新城”建设的节奏中,也频频闪现招商蛇口的身影。2020年,招商蛇口上海公司主动布局,斩获9宗地块,同时东虹桥中心、阅江汇将在今年正式开启,实现以港促产,激发区域经济活力。

伴随上海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招商蛇口同步发力环沪城市群,乌镇璟园、东滩云墅、太仓项目、嘉兴项目等遍地开花。

招商蛇口华东区域总经理吕斌表示:“历史渊源与深耕实践,令招商蛇口重新审视这座国际大都会的独特性、多元化,和对品质的追求、对土地的珍惜。”

于是,招商蛇口做出了重要战略决策——“重回上海心”。以城市发展的宏图规划企业发展蓝图,以高品质项目提升城市价值。2021年,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吹响重仓内环的号角:与浦西地标白玉兰广场相望,距滚滚黄浦江举步之遥,在上海北外滩世界会客厅的中心——推出首个招商玺系产品。

招商蛇口上海公司的布局远不止于此,未来,招商·外滩玺、招商·云玺、招商·虹玺、中兴路地块等将共同点亮城市会客厅,核心区位价值积蓄已久,静待四玺同耀“上海心”。

招商蛇口产品管理部总经理 王卓然

“十四五”战略起锚 回归即是领航者

明确主辅赛道、腾笼换鸟,是2020年招商蛇口暗中发力的核心。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反复强调:“‘十四五’期间综合发展仍然作为我们的明确目标,着力构建现金牛、成长型、创新型、平台型及机会型的业务组合,打造园区、集中商业、招商积余、邮轮产业四个IP,为未来的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奠定夯实的基础。”

“综合发展”让招商蛇口在新冠疫情和“三道红线”新政的双重考验下仍然逆势而上,实现了总资产7372亿元、归母净资产1014亿元、营业收入1296亿元、年度签约销售金额2776亿元的稳定业绩,为招商蛇口“十三五”战略规划实现稳健收官。

从城市价值逻辑来看,以玺系产品重仓上海内环,正是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响应集团“十四五”综合性发展目标,助力提升城市价值以实现企业发展的重要一步。

“重回上海心”的前瞻性部署已转化为领航者的信心与底气。据克而瑞统计,招商蛇口上海公司2020年全口径签约额达到277亿元,操盘面积达到29.86万平米,跻身城市排名前五。2021年一季度,招商蛇口上海公司稳居城市销售榜首位,未来价值充满想象空间。

聚焦主业的前提下,上海公司一系列战略围绕招商蛇口的价值逻辑展开:将“前港-中区-后城”的蛇口模式移植到上海,持续打造四大业务IP,依托宝山邮轮码头,以综合发展推动城市更新,以复合型空间打造多点开花打造繁华商业带,为片区经济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同时上海公司将从养老、文旅、医疗、健康管理等多方面入手,积极参与大健康产业,再造招商蛇口的“上海模式”闭环。

“我们要求自己,必须以更优质的产品、更贴心的服务,来赢得这座城市的认可。或者说,上海招商玺的理想,是最简单的也是最难的,那就是打造国际化的上海应该拥有的国际化的高端品质。”招商蛇口华东区域总经理吕斌说。

招商外滩玺效果图

玺系点亮北外滩 重塑城市人居高度

历经多年的雕琢和沉淀,招商蛇口TOP产品序列中的“玺系”已经成为每个城市高端居住的终极理想。从深圳到北京,每座玺系都是城市文化印记的传承,这份独一无二的产品,通常只在城市核心、稀缺的位置呈现。

2021年,招商蛇口明确以产品带品牌策略,董事长许永军就曾表示:“招商蛇口将聚焦能力提升,全力推进综合发展模式有效落地,全面提升产品力为品牌赋能,为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对于招商蛇口而言,“重返上海心”承载着对百年北外滩的致敬,携招商·外滩玺、招商·云玺、招商·虹玺、中兴路地块四大标杆产品重仓上海内环,是招商蛇口上海公司紧跟集团战略步伐,升华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必然选择。

极佳的区位优势、前瞻性的高定理念、多元化的空间组合,是招商玺实现高端的居住体验的硬核指标。建筑围合式布局提升社区内部空间尺度感,以建筑线条和玻璃相互融合,呈现高品质建筑立面;内部沉浸式园林与中央会客厅、下沉式院落组合营造多样化的景观空间;社区活动与居住空间更关注生活场景,以高定设计和高端品牌共同支撑起核心稀缺地段的“上海心”。

这也是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多年来读懂城市、读懂北外滩的独家系列呈现。北外滩世界会客厅的招商外滩玺、虹口人文腹地的招商•云玺、和平公园旁的招商•虹玺、规划中的中兴路地块将在2021年“组团亮相”,北外滩的居住价值将在四玺同耀之下实现升华,而一流产品和更贴心的服务,也将为招商蛇口赢得这座城市的认可。

与时代共振,与城市共生,与未来共发展。

招商蛇口华东区域总经理吕斌表示,“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将认真贯彻区域做实、项目做优的发展方针区,不负美好生活承载者的理想,让丰盛的产业体系全面生长,勾勒上海大都市圈美好生活,引领城市未来。”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招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