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2021全球首个顶级车展震撼来袭 一图带你身临其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22:46:58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你好,上海。

时隔两年,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419日至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精彩亮相。

眼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重构全球汽车行业格局。作为2021年全球首个顶级车展,本届上海车展无疑将被视为全球汽车行业前路的“风向标”和“定盘星”。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的渗透性和溢出效应对汽车产业发展的牵引作用下,汽车产业革命正成为引领未来城市智慧变革的缩影。

而面对巨大变革之下所蕴含的历史性机遇,全球汽车业将如何抱拥变化?2021上海车展将带给你答案。

据了解,本届上海车展成功吸引了1000家汽车品牌积极参展,共启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2个室内展馆,展出总面积36万平方米。包括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福特等100余个海内外汽车品牌悉数登场。其中,坦克、上汽奥迪等品牌将于本届上海车展首次亮相。

与此同时,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浪潮相继赋能下,不断入局的新玩家正促使新能源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包括恒驰、高合HiPhi、智己汽车、R汽车、岚图、合创汽车等品牌将首次亮相本届上海车展。而特斯拉、NIO蔚来、理想、小鹏、威马汽车等“新势力”代表也将与其同场竞技,向人们展现对未来出行的愿景与想象。

此外,传统车企也欲在本届北京车展中展示出其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实力。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QS纯电轿车、创新纯电动BMW iX、国产奥迪e-tron等车型将在本届上海车展迎来首秀。

值得一提的是,在科技公司不断涌入智能电动车赛道的当下,华为、大疆等科技公司与传统汽车行业Tier1供应商的跨界之争也是本届上海车展的另一大看点。

据悉,本届上海车展汽车科技与供应链展区展出净面积达2.7万平方米,不仅包括博世、电装、采埃孚、爱信、大陆等国际一线零部件供应商虚位以待,如百度、地平线、中国移动、大唐高鸿、德赛西威等近百家芯片、雷达、ADAS、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车联网、高精地图领军企业也将悉数登场,全面演绎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满满干货”皆已备好,一图带你领略今年首个线下顶级车展风采,你准备好了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