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ST华映:拟定增募资不超28亿元,面临技术及市场竞争等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18:33:21

04月17日,*ST华映(SZ 000536,收盘价:2.98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面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同时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约8.30亿股(含本数),未超过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80%。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金属氧化物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扩产及OLED实验线量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ST华映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技术及市场竞争风险,半导体显示器件下游产品更新换代迅速,对半导体显示技术提出了较高的发展要求。而半导体显示行业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集成了多个领域的高新技术,主要厂商之间技术竞争激烈,行业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若发行人不能持续保持技术发展、提升产品性能或调整产品结构以满足市场需求,将存在市场份额萎缩、产品价格下降和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2.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半导体显示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在“液晶周期”规律的作用下,产品价格随着技术创新对供需关系带来的冲击呈周期性波动。2020年以来,半导体显示行业产能加速出清、深化整合,终端消费市场需求上扬,液晶面板产品价格受供需关系影响而步入上行阶段。但是若未来供需关系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导致半导体显示器件产品价格发生剧烈波动,发行人的经营业绩将受到相应影响; 3.生产设备及原材料供应风险,半导体显示行业上游领域的技术壁垒和行业集中度较高,部分核心生产设备和原材料仍然依赖少数几家国外供应商提供,发行人在采购该等设备和原材料时可供选择的范围较小。尽管发行人已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设备和原材料稳定供应、控制采购成本,但仍然存在设备和原材料临时断供、价格波动较大的风险,进而对公司的日常生产运营造成不利影响; 4.固定资产折旧金额影响经营业绩的风险,本次非公开募集资金将用于“金属氧化物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扩产及OLED实验线量产项目”,募投项目建成运营后,公司固定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但由于项目完全达产需要一定时间,而固定资产折旧支出自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或者预定用途就会开始,将给公司利润的增长带来一定的影响。若未来募投项目无法实现预期收益且公司无法保持盈利水平的增长,则公司存在因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大幅增加而导致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2020年年报显示,*ST华映的主营业务为销售-国内、代工-来料加工、代工-国内、销售-进料加工,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6.78%、11.02%、6.62%、4.17%。

*ST华映的董事长是林俊,男,52岁,汉族,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ST华映的总经理是胡建容,男,53岁,汉族,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高级工程师。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华映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37.1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01%;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华映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揭秘疯狂小散户炒鞋神话 | 再大的融资风险也抵不过造富诱惑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