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证监会:禁止从事房地产和主要从事金融投资类业务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全链条财务造假案件仍有发生;唐山发生4.3级地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16:59:3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刚刚!唐山发生4.3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16日16时06分在河北唐山市滦州市(北纬39.75度,东经118.71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2丨整点投资 | 恒指收涨0.61%,吉利汽车涨超7%,教育股涨幅居前


恒生指数收涨0.61%,恒生科技指数收涨1.1%。汽车股普涨,吉利汽车涨超7%,广汽集团涨5.44%,长城汽车涨超4%。教育股涨幅居前,新高教集团涨10.51%,希望教育涨9.88%,中教控股涨9.16%。

3丨证监会:全链条财务造假案件仍有发生

每经AI快讯,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陈捷表示,财务造假类案件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造假模式复杂,系统性、全链条造假案件仍有发生;二是造假手段隐蔽,传统方式与新型首发杂糅共生;三是造假动机多样,并购重组领域造假相对突出;实施造假情节及危害后果严重,部分案件涉嫌刑事犯罪,个别案件造假金额大、跨度时间长,且伴生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多种违法违规。(证券时报)

4丨证监会:禁止从事房地产和主要从事金融投资类业务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每经AI快讯,4月16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李维友表示,禁止从事房地产和主要从事金融投资类业务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