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丨扬子江药业集团因垄断行为被罚7.64亿元;龙芯发布新一代指令系统;永辉超市发布致歉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09:05:37

每经记者 魏官红  蔡鼎    每经编辑 梁枭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1532649534606283776.png

日产汽车(最新市值208.89亿美元):路透社援引三名直接了解日产汽车工厂情况的消息人士称,由于半导体严重短缺,日产汽车将于下月削减日本几家工厂的产量。消息人士称,日产汽车将在5月10日~19日期间将其位于日本南部九州的工厂闲置8天,由于计划未公开,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特斯拉(最新市值7036亿美元):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在中国发改委组织的圆桌论坛上表示,特斯拉在中国采集的数据会严格遵守中国对于数据管理的法律法规,实现本地存储。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作出的针对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的最为清晰的表态。在上个月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绝不会向美国政府提供其在中国或其他国家所收集的任何车辆数据。”

扬子江药业集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垄断协议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扬子江药业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8年销售额254.67亿元3%的罚款,计7.64亿元。

菜鸟驿站:4月15日起开始免费送货上门。送货上门首批启动北京、上海和杭州三个城市,包裹入站后,消费者可以自主选择送货上门或到驿站自提,两项服务均不产生任何费用。

中联重科(最新市值1068亿元):中联重科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芯片采购正常,没有出现缺货现象。针对目前全球范围的芯片紧俏现象,公司一方面积极梳理供应商资源,实施战略储备;另一方面也在与研发技术对接,寻找替代方案及第二供方,如遇到供应商缺料能较快切换替换。

东方锆业(最新市值40.88亿元):公司决定自2021年4月15日起上调部分主营产品销售价格,氯氧化锆产品(包含母液料)每吨上调500元;二氧化锆产品每吨上调1500元。同时,公司也将根据原材料上涨幅度对其他锆系列产品价格进行相应调整。

中国石化(最新市值5192亿元):4月15日,中国石化与蔚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化首座换电站同日正式投放。在合作协议签约现场,中国石化董事长表示,未来五年中国石化将建成5000座充换电站。

九号公司(最新市值452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互动科技拟引进战略投资者红杉沐辰、小米科技和Astrend IV,并对其增资。九号公司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7347.3万元,同比扭亏。拟取消证券简称特别标识U。

热景生物(最新市值62.37亿元):公司表示,目前已有十余家国内企业的产品获批进入德国家庭自测市场,其他公司的新冠抗原产品的进入,将会使公司抗原产品的海外销售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对公司的产品销售情况可能会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8913089766512521216.png

瑞幸咖啡:北京愉悦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JOY CAPITAL)将投资约1000万美元。市场消息,瑞幸咖啡将利用募得的资金履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的义务。

达美航空(最新市值3000亿美元):2021年Q1营收41.5亿美元,市场预期39.83亿美元,去年同期85.92亿美元。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3.55美元,市场预期每股亏损3.17美元。

复星医药(最新市值1041亿元):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其研制的重组抗LAG-3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即HLX26)用于实体瘤及淋巴瘤治疗开展临床试验的批准。

台积电(最新市值6096亿美元):2021年第一季度5纳米出货量占晶圆总营收的14%,7纳米出货量占晶圆总营收的35%。整体而言,先进技术(7纳米和更先进技术)占晶圆总营收的49%。预计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29亿美元至132亿美元。预计第二季度营业毛利率为38.5%至40.5%,市场预期为41.2%。以美元计算,公司今年有望实现约20%的增长。

特斯拉(最新市值7036亿美元):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7月下旬举行“AI日”活动。特斯拉“AI日”会有关于该公司在AI领域各种项目的最新信息,特别是其名为Dojo的超级计算机项目。2020年8月,马斯克宣布特斯拉正在开发名为Dojo的神经网络训练计算机,用于处理“海量视频数据”。

哔哩哔哩(最新市值390亿美元):4月15日,哔哩哔哩宣布获得《守望先锋联赛》2021赛季中国大陆地区独家直播及点播媒体版权。据介绍,《守望先锋联赛》2021赛季揭幕战将于4月17日凌晨正式打响,20支战队将根据队伍所在地理位置,分别在东部及西部两个赛区展开角逐。届时,B站“哔哩哔哩守望先锋赛事”账号将对赛事内容进行独家直播,并推出一系列有奖视频征集活动以及覆盖全赛季的直播观赛奖励。

华友钴业(最新市值893亿元):2021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54亿元,同比增长256.50%。

福耀玻璃(最新市值1111亿元):2021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55亿元,同比增长85.94%。

桐昆股份(最新市值467亿元):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8.33亿元,同比下降9.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7亿元,同比下降1.31%。

东方雨虹(最新市值1295亿元):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33.89亿元,同比增长64.03%;拟10派3元。2021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126.08%。

国瓷材料(最新市值444亿元):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1亿元,同比增长27.55%,实现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61.62%。

正泰电器(最新市值707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正泰新能源拟以2.48亿元收购亿利洁能持有的鄂尔多斯市正利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49%股权。本次交易所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合计110兆瓦。通过本次收购,正泰新能源将持有正利新能源100%股权,正利新能源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韦尔股份(最新市值2394亿元):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7.06亿元,同比增长481.17%;拟10派3.15元。

南方航空(最新市值1027亿元):3月,集团客运运力投入(按可利用座公里计)同比上升113.2%;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上升174.38%;客座率为74.96%,同比上升16.71个百分点。

中国国航(最新市值1283亿元):3月,集团合并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环比均上升。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上升79.2%,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128.5%。

春秋航空(最新市值533亿元):3月客运量为203.166万人次,环比增长60.86%,同比增长166.96%;1月至3月客运量为467.425万人次,同比增长49.16%。3月无新增飞机。

三一重工(最新市值2685亿元):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2亿元~58亿元,同比增长137%164%。

凯莱英(最新市值711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1.497亿元,同比增长28.04%;净利润7.22亿元,同比增长30.37%;基本每股收益3.1元;拟10派6元。高瓴资本四季度增持300.5万股,持股比例上升到1.82%。

2626208632659229696.png

龙芯:龙芯发布新一代自主指令系统架构——龙芯架构(LoongArch)。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胡伟武介绍,从顶层规划到各部分的功能定义,再到每条指令的编码、名称、含义,龙芯架构都进行了自主重新设计,同时也能兼容多种主流指令系统。

吉利汽车(最新市值1998亿港元):旗下极氪公司发布新车“极氪(ZEEKR)001”,宣布吉利进军高端电动车,起售价28.1万元,与特斯拉Model3形成高度对标的竞争关系。

4547354329568026624.png

新东方在线(最新市值161亿港元):据媒体报道,新东方在线在过去一个月进行了集中裁员,涉及中小学大班课业务的主讲教师、教学辅导、运营等多个岗位。有记者从新东方在线获得一份针对“裁员”传闻的说明显示,新东方在线不存在集中裁员的动作或计划,更无所谓“各部门裁员指标”。

永辉超市(最新市值612亿元):永辉超市发布致歉公告,近日,新华网报道,公司商品检测不合格,对此,公司已经高度关注、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项自查小组。公司对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向广大消费者、投资者和监管部门致以真诚的歉意,管理层对该事件自查自纠,深刻反省;将对超市食品安全制度及流程进行全方位核查,对商品尤其是生鲜产品进行全面抽检,提高部门责任意识。

花旗集团(最新市值1521亿美元):针对花旗银行个人银行业务退出中国,花旗集团回应表示,“全球个人银行业务重组不涉及在中国市场的企业和机构客户业务。中国市场仍然是花旗全球战略和业务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花旗将继续在中国市场投入。花旗将持续积极寻觅和评估符合自身优势和发展特点的新业务机会,包括寻求筹备一家证券公司和一家期货公司,以进一步丰富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威马汽车:威马回应暂缓科创板上市传闻,正在有序推进,材料审查有问题之说不实。

2192889750961364992.png

天华超净(最新市值161亿元):公司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此次发行募资总额为7.8亿元,发行价格24.68元/股。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2家,其中,宁德时代获配金额为1.20亿元。

沃尔沃(最新市值499.33亿美元):沃尔沃旗下电动车品牌Polestar极星15日宣布,公司获得5.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全部为长线财务投资者。其中,主要包括重庆承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淄博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淄博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韩国SK集团旗下的I Cube Capital基金等。未来不排除进行更多融资。

整理:魏官红、蔡鼎

编辑:梁枭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梁枭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