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东航增资法航荷航事项落定 双方将扩大联营范围提升北京市场占有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17:11:17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魏官红    

4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法航荷航集团方面获悉,欧盟委员会已经批准法国政府对法国航空公司及其控股公司进行40亿欧元的资本重组计划,增资额度最高为10亿欧元,同时将此前的30亿欧元法国国家直接贷款转换为永续混合债券工具。其中,法国政府承诺在参与增资的同时,将持股比例严格控制在股本和投票权的30%以下。此外,东方航空拟在严格控制持股比例低于10%的情况下参与增资,作为进一步提升与法航荷航集团战略合作的一部分。

此外,法航荷航集团方面向记者透露,在东方航空参与法航荷航集团增资的背景下,法航荷航集团与东方航空决定扩大两家集团的合作范围:加强商业合作,并扩展非商业相关业务的合作(如地面服务、餐饮或维修等领域);在条件成熟时将巴黎-北京和阿姆斯特丹-北京航线加入法航荷航集团与东方航空现有的联营范围,以增加在北京市场的占有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航 法航荷航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