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三全食品2020年净利润大增249% 复工复产后单季增速放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11:40:10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梁枭    

“宅经济”助推下,速冻食品龙头企业三全食品去年迎来业绩爆发。

4月14日晚间,三全食品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26亿元,同比增长15.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8亿元,同比增长249.01%。

三全食品在年报中称,2020年度公司在新产品拓展方面,瞄准大品类,利用渠道优势,针对性地进行产品设计和研发,扩大和布局了生产规模,市场效果良好,前景可期。零售市场方面,通过渠道结构调整和产品优化,改善了公司业务质量,同时在传统产品的基础上加大了新品类和新品种的研发与推广,公司业绩得到了有效持续提升。

从业务上看,三全食品主营业务主要分为四个板块,包括速冻面米制品、速冻调制食品、冷藏产品及短保类。2020年,速冻面米制品依旧是三全食品的营收主力,总营收43.67亿元,较2019年增长近一倍;速冻调制食品营收4.48亿元,其中速冻调制食品“涮烤汇”是2020年公司推出的新产品。

2020年,三全食品主营业务收入总计68.94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为99.54%。

在疫情暴发之前,三全食品业绩增长主力速冻水饺在整体营收中所占的比重已经开始逐渐下降,2017年~2019年,占比分别为37.78%、34.72%以及24.84%。主力产品营收占比下滑的情况下,2020年,三全食品做起火锅烧烤的生意,并曾在公告中提到,全新品牌“三全涮烤汇”或成为公司持续增长的新动力。年报显示,“涮烤汇”自2020年8月推出以来,为三全贡献营收逾4亿元。

三全食品在年报中表示,2021年,公司将在维护原有渠道、稳定原有市场的基础上,拓宽消费场景,把握公司在产品研发及供应链建设方面的优势,围绕备餐、涮烤及早餐三大场景,加大新产品研发、产品结构调整、渠道质量改善;继续优化内部管理,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运行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分季度来看,与疫情之后复工复产同步,三全食品的营收与净利润增速逐渐放缓。靠疫情翻身的三全食品能否在疫情之后继续保持增长,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全食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