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国务院常务会议: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至关重要;俄罗斯总统普京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4 19:57:5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国务院常务会议: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至关重要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草案)》,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促进公平竞争提供法治保障。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至关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近年来通过推进商事制度等改革,市场主体数量在“十三五”期间新增6000多万户,增强了经济活力和韧性,促进了大量就业。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尤其要完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这一基础性制度。(央视新闻)

2丨美股三大期指集体上涨,新能源汽车相关个股盘前走高

周三美股三大期指盘前走高,截至发稿时,道指期货涨0.0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2%,纳指期货涨0.31%。新能源车相关股票盘前普涨,小鹏汽车盘前涨超3%,P5新车发布会正在召开;蔚来汽车盘前涨超3%,特斯拉盘前涨近3%。

3丨民航局今日向3条航线发出熔断指令

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4月14日,民航局向国航CA738航班(华沙至太原)、法国航空公司AF382航班(巴黎至天津)、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K854 航班(伊斯兰堡至西安)分别发出熔断指令。

4丨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电梯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电梯使用单位要组织维保单位开展鼓式制动器电磁铁拆解保养、铁质等导磁材料松闸顶杆更换的自查和整改;电梯制造单位要主动公开制动器拆解保养技术资料、提供非导磁材料松闸顶杆等,积极做好跟踪和指导;电梯检验机构要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认真做好鼓式制动器排查治理的查验工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电梯安全监管,督促使用、维保单位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加强公众聚集场所和居民小区电梯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心乘梯。(央视新闻)

5丨仁东控股业绩快报:2020年净亏损3.74亿元 由盈转亏

每经AI快讯,4月14日,仁东控股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归母净利润亏损3.74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989.97万元;营业收入22.28亿元,同比增长21.7%;基本每股收益-0.67元。同日披露,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亏损800万元–1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378.09万元。报告期内,受经济环境及行业政策的影响,公司资金出现一定紧张,保理、供应链业务较去年同期大幅收缩,同时报告期内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增加导致整体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6丨俄罗斯总统普京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4月14日表示,他已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但仍未说明具体为哪一种疫苗。

此前,3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