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丨中国中免回应股价闪崩跌停;南方汇通称公司业务与福岛核污水处理或排放无商业关联;强生新冠疫苗遭重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4 09:13:05

每经记者 魏官红  蔡鼎    每经编辑 梁枭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2897741135982577664.png

中国中免(最新市值5191亿元):4月13日,公司股票闪崩跌停,中国中免在互动平台回应称: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开展信息披露工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基本面良好,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另外,据中国中免公告,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总营收181.34亿元,同比增长127.48%;实现净利润28.4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186万元(追溯后)。

阿里巴巴(最新市值5.06万亿港元):蚂蚁集团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实现金融业务全部纳入监管;支付业务回归支付本源,坚持小额便民、服务小微定位;申设个人征信公司,依法持牌、合法合规经营个人征信业务,加强个人资讯保护,有效防范数据滥用;将“借呗”“花呗”全部纳入消费金融公司,依法合规开展消费金融业务;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金融消费者适当性管理;完善公司治理,遵守公平竞争的法律规则,规范关联交易,加强风险防控,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体系建设等。

百济神州(最新市值2122亿港元):公司于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2021年年会上的一项口头报告中公布了其抗PD-1抗体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对比多西他赛针对二线或三线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全球3期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结果。基于此项试验结果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sBLA)已于2021年3月在中国获受理,目前正在接受审评。

强生(最新市值4136亿美元):在出现血栓病例后,美国将要求暂停强生新冠疫苗的使用。美国食药监局(FDA)和美国疾控中心(CDC)呼吁立即暂停使用强生的单剂(single-dose)新冠肺炎疫苗。FDA称,所有6例(注射了强生新冠疫苗并出现)血栓症状的病例都是18~48岁的女性,症状出现在接种强生疫苗后的6~13天。FDA官员:植入强生的新冠肺炎疫苗后,一例罕见血栓患者死亡,另一名血栓患者情况危急。强生回应:目前尚未建立罕见血栓事件与强生新冠疫苗之间的明确因果关系。

苹果(最新市值2.1万亿美元):苹果公司正在研发两款智能装置,其中一个装置将结合苹果TV与HomePod功能,并内置相机镜头,让用户可透过电视进行视像通话;另外一款是整合iPad与HomePod的智能屏幕产品。

波音(最新市值1477亿美元):一季度获得282架飞机总订单,净销售76架飞机。一季度交付77架飞机——为66架MAX飞机和2架梦想客机,3月交付29架飞机。3月取消和转换的737 MAX飞机订单为156架。正式积压订单从2月的4041架上升到3月份的4054架。随着和解谈判的结束,以及更多监管机构批准737 MAX投入使用,预计合同将发生变化。

620190396047166464.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LG电子(最新市值29.617万亿韩元):据韩国时报,LG电子与加拿大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国际的合资企业“非常接近”与苹果签署合同,生产其早期电动汽车车型。知情人士称,根据合同,他们可以处理苹果电动汽车的初步批量生产,合同细节仍在讨论中;该合资企业能够处理的产量不会那么大,因为苹果主要打算使用其第一代电动汽车作为一个机会,以评估其市场价值。一旦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确定苹果电动汽车生产的相关细节,其原型车将于2024年初公布。LG官员拒绝就此事置评。

野村控股(最新市值163.7亿美元):市场消息:野村证券在Archegos Capital爆仓事件后收紧对冲基金融资。

麦当劳(最新市值1723亿美元):摩根士丹利维持对麦当劳的“增持”评级,将目标价从215美元上调至245美元。该行称麦当劳将受益于美国的重新开放,并且麦当劳是连锁餐厅行业中的首选。摩根士丹利认为重新开业后麦当劳的新产品和数字化营销将推动其在美国市场走强,并在疫情的复苏中引领同行。

英特尔(最新市值2631亿美元):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将与Udelv合作,在2023年至2028年之间推出35000辆无人配送车Transporters。这种无人配送车将会被投放到美国的城市街道上,完成相应的配送任务。Mobileye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可以商用的项目,35000辆无人配送车将全部内置该公司的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实现自动运送货物。

8242309249758400512.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联想集团(最新市值1211亿港元):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表示,历经五年的积累,联想创投已经进入投资回报期,累计收益超过5亿美元,投资方向紧密围绕联想“端-边-云-网-智”战略布局,被投创新企业达160家,并在今年有望突破200家。

华为:华为研发的智能汽车部件已经全面推向市场,正在逐步获得应用。华为与车企合作的“Huawei Inside”智能汽车也已实现量产,可做到在车辆密集的市区无干预自动驾驶。

顺控发展(最新市值351亿元):股票停牌核查结束,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或补充披露的事项,股票复牌。

*ST舜喆B: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事先告知书》:公司在3月15日至4月12日期间,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表示,公司有权申请听证。

*ST康得:4月1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6135305214399889408.png

中国广核(最新市值1379亿元):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8亿元~23.8亿元,同比增长48.75%~55.27%。

北新建材(最新市值737亿元):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亿元~5.8亿元,同比增长1404.52%~1645.24%。2020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生产和销售受到一定影响。

天山铝业(最新市值443亿元):2021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19亿元,同比增长302.35%。报告期铝锭市场价格同比大幅上涨21%,同时公司自产铝锭销量同比增加2万吨,加之公司稳定的低电力成本及低成本自产阳极,公司自产铝锭毛利率进一步提高,盈利大幅提升;靖西天桂一期80万吨氧化铝项目于2020年一季度末正式投产,报告期内产量销量同比大幅增加,带来新增利润;高纯铝产量销量同比均有增加,带来利润增长。

正邦科技(最新市值469亿元):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5亿元~3.05亿元,同比下降66.32%~77.36%。报告期生猪价格同比有所下滑,是公司报告期内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同时,公司发布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57.62亿元,同比增长249.8%。

华天科技(最新市值334亿元):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3亿元,同比增长299.01%~378.81%。2021年一季度,集成电路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公司生产任务饱满。

达安基因(最新市值255亿元):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436.57%~543.89%。报告期内,受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的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

朗姿股份(最新市值164亿元):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4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17万元。公司通过2020年以来产品提升和柔性供应体系的打造,女装业务实现盈利;医美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带来公司整体业绩的持续提升。

南方汇通(最新市值32.11亿元):目前公司的业务和福岛核污水处理或排放无商业关联。截至目前,公司开展过部分包括二价Sr、一价Cs等放射性物质的截留率实验研究,在公司开展的实验中,截留率达到99%以上,但公司未曾就有关实验研究结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高盛(最新市值1127亿美元):投行高盛周二表示,将在英国伯明翰开设一家新办事处,第一批员工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在新办公室工作,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办事处的员工人数将增至数百人。

9158867713550174208.png

三六零(最新市值970亿元):4月13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今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360搜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完成立案调查。经查,涉案广告代理商在代理并上传广告过程中,需要通过“360点睛软件”提交北京好搜点睛科技有限公司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布。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好搜点睛(360搜索)处以罚款200万元的行政处罚。三六零诚恳接受并坚决服从上述处罚决定,已按照相关要求于2021年4月13日及时缴纳罚款,罚款金额将计入当期损益,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2521963321275582464.png

奥赛康(最新市值132亿元):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唯德康60%股权;公司股票自4月14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

Grab:路透社援引三名知情人士消息称,东南亚最大的叫车和外卖公司Grab最早将于周二宣布与美国上市空白支票公司Altimeter Growth合并上市,合并后Grab的估值将接近400亿美元,将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通过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的IPO。Grab拒绝置评。

4093720887349509120.png

Redmi:Redmi品牌宣布进军游戏手机领域,将于4月底推出首款游戏手机。Redmi品牌正式成为使命召唤手游(国服)官方战略合作伙伴, Redmi K40系列成为使命召唤手游(国服)官方指定用机。


整理:魏官红、蔡鼎

编辑:梁枭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梁枭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