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何炅父亲因财务纠纷被强制执行,“零差评”何老师口碑频翻车后首开工作室账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20:01:27

4月13日,何炅的父亲何畏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原因是原告早先向何畏账户垫付了40万元,但是后来何畏却多次拒绝返还垫付金额,何畏因此被法院强制执行。近期的一系列纷争也让何炅频频身陷舆论中心。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在娱乐圈“零差评”的何炅再次登上热搜。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4月13日,何炅的父亲何畏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原因是原告早先向何畏账户垫付了40万元,但是后来何畏却多次拒绝返还垫付金额,何畏因此被法院强制执行。

作为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何炅早已有多年“下海”的经验,其背后的资本版图并不亚于各大明星。启信宝数据显示,2000年至今,何炅投资的企业高达近20家,在影视、餐饮、电商等领域均有涉猎。

不过,近期的一系列纷争也让何炅频频身陷舆论中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20年底,何炅悄然退出了芒果关联公司。4月8日,何炅工作室官方微博通过了认证,这也是何炅出道26年来首次开工作室。

拒还40万元,何炅父亲陷财务纠纷

一向在娱乐圈顺风顺水,以好人缘、高情商著称的知名主持人何炅,从去年底就多次陷入争议中。近日,何炅的父亲何畏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标的为43.97万元。

4月13日,据中国执行信息网消息,湖南炅爸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炅爸爸”)大股东何畏于4月7日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43.97万元。相关信息显示,何畏是知名主持人何炅的父亲。

具体而言,原告贺振湘为运营第二期梦幻3D画展项目,在2013年10月跟湖南炅爸爸达成合作。2013年底,贺振湘将40万元转入何畏账户,时任董事长赵砌爱出具收条一张,并注明:“今收到贺振湘现金项目启动资金四十万元整”。 此后,何畏通过该账户陆续向3D画展场地合作方王XX支付42万元。第二期梦幻3D画展项目运营完毕后,贺振湘与公司方就运营过程中各种费用的结算发生争议。2014年,何畏取代贺振湘成为公司股东。2017年,湖南炅爸爸变更为何畏个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法院认为,贺振湘要求返还垫付资金40万元,符合法律规定。

启信宝显示,湖南炅爸爸成立于2008年7月9日,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曹姣姣,但是曹姣姣只持股5%,何畏持股95%。

虽然是一家“明星”公司,但是湖南炅爸爸在2020 年年度报告里披露,公司的从业人数只有11人,年度营收为454.02万元

作为主体公司,湖南炅爸爸对外投资了5家公司,分别为在存续期间的湖南荷栀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荷栀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荷栀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已经注销的湖南炅爸爸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长沙何为海鲜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

消息出来,迅速登上热搜,也引发舆论对何炅新一波的关注。作为主持圈的常青树,何炅从业几十年,一直有口皆碑,被赞有实力高情商。但去年以来,何炅罕见地陷入多次口碑危机中。

2020年年底,芒果台多位主持人被曝光存在收取嘉宾粉丝应援礼物的情况,涉及金额巨大且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其中包括何炅。根据粉丝爆料,应援礼物一开始还只是蛋糕等小食品,后来变为各类大牌奢侈品。粉丝们甚至还因为主持人的咖位不一样,送不一样的礼物,价值从几千到几万不等。

事情曝光后,关于《快乐大本营》主持人收取礼物沸腾了数天,连人民网都下场批评。“这种不良风气已经蔓延至整个娱乐圈,成了行业明规则。”

投资近20家公司 何炅出道26年首开工作室账号

作为娱乐圈曾经的“零差评”艺人,何炅早已有多年“下海”的经验。启信宝数据显示,2000年至今,何炅投资的企业高达近20家,在影视、餐饮、电商等领域均有涉猎。

图片来源:启信宝

具体来看,何炅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有7家,均为影视公司,不过目前5家公司均处于“注销”状态,仅剩象山小何同学影视文化工作室、新沂何年何月影视文化工作室两家,这两家工作室均成立于2018年。

影视之外,早在2000年何炅就投资了餐饮公司“咖啡之翼”,是其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每经记者注意到,该公司曾在新三板挂牌,其背后的股东还包括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58同城CEO姚劲波等。

除了自己投资,作为综艺《向往的生活》中的重要人物之一,何炅还和老朋友黄磊一起搭伙做投资。两人共同任职的企业共5家,两人都曾是汉鼎宇佑传媒的股东,不过2018年两人已经退出该公司。此外,两人还一起成立了“风火石投资”,其中,黄磊持股45%,为第二大股东;何炅持股10%,是第三大股东。

何炅和黄磊合作的公司 图片来源:启信宝

不过,启信宝数据显示,今年3月,何炅和黄磊持股的宁波风火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生工商变更,企业状态从存续变更为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同时,该合伙企业进行了清算。据悉,黄磊、何炅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5%、7.35%。

值得注意的是,4月8日,何炅工作室官方微博通过了认证,这也是何炅出道26年来首次开工作室账号。启信宝显示,早在2020年底,何炅与汪涵、谢娜就都退出了湖南芒果盈通创意文化投资,该公司为芒果台的关联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何炅 强制执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