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中国3月出口同比增20.7%;创业板指大涨2%,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首支国产mRNA新冠疫苗接近III期临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11:59:1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以人民币计价,中国3月出口同比增长20.7%,进口同比增长27.7%

每经AI快讯,4月13日,以人民币计价,中国3月出口同比增长20.7%,预期增长28.6%,前值增长10.9%。以人民币计价,中国3月进口同比增长27.7%,预期增长17.6%,前值下降0.2%。

以美元计价,中国3月出口同比增长30.6%,预期增长38%,前值增长18.1%。以美元计价,中国3月进口同比增长38.1%,预期增长24.4%,前值增长6.5%。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大涨2%,北向资金净买入超60亿元

周二早间,A股指数走势出现分化,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1%,报收3412点;深成指涨0.96%,报收13625点;创业板指涨2.00%,报收2774点,北向资金净买入63.91亿元。临近午盘,黄白线走势持续分化,中小市值股表现不佳,两市超过2400个股下跌。总体来看,市场情绪偏向于谨慎,资金观望情绪较为浓厚。

盘面上看,养殖业、数字货币、新冠检测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自贸区、电力、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3丨海关总署: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助推了进口增长

每经AI快讯,4月13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今日介绍2021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表示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也助推了进口增长。在美国等主要经济体货币宽松政策的影响下,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截至3月份,铁矿砂进口价格连续7个月同比上涨,铜矿砂进口价格连续11个月同比上涨,大豆进口价格连续4个月同比上涨。原油进口价格也结束了连续12个月的同比下跌走势。

4丨首支国产mRNA新冠疫苗接近III期临床 我国mRNA疫苗将实现零的突破

近日,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英博博士透露,艾博生物联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云南沃森生物共同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ARCoV)已进入II期临床尾声,一切进展顺利。将在5月与泰格医药紧密合作开展海外III期临床试验。从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全年有1.2亿支产能,对外出口多人份产能可达到数亿剂,实现中国mRNA疫苗“零”的突破。(央广网)

5丨杨元庆:去年联想冻结了薪酬和晋升,新财年将恢复正常

今日上午的联想集团2021/22财年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面对不确定性,去年联想冻结了薪酬和晋升;新财年,该升职的升职,该加薪的加薪。他还表示联想去年宣布了回归A股科创板的计划。这不仅将增进公司资本结构的多元优化,也让员工有机会参与,进一步从公司的发展中获益。(第一财经)

6丨北京对360搜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处罚200万元

4月13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今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360搜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完成立案调查,经查,涉案广告代理商在代理并上传广告过程中,需要通过“360点睛软件”提交北京好搜点睛科技有限公司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布。但该公司未落实广告审核发布制度,未对已发布的广告内容进行核对,造成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事实。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二十八条、第三十四条等相关规定,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对该公司做出顶格罚款200万元的处罚决定。相关广告代理商涉嫌违法的案件线索已移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北京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