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冯翔出任光大信托董事长 相关工商变更正在办理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18:47:22

● 2021年4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核准冯翔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

● 闫桂军不再担任董事、董事长职务。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4月12日,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光大信托”)官网公告,经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冯翔为公司董事、董事长,闫桂军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根据光大信托2019年年报显示,闫桂军,2019年3月起任光大信托董事长,曾任中国光大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中国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

据悉,2021年4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核准冯翔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光大信托表示,根据《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章程》规定,并经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董事长冯翔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截至4月12号公告日,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正在办理当中。

资料显示,光大信托是在原甘肃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原甘肃信托)基础上重组后成立的。据其官网介绍,中国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甘肃方股东占比49%。同时,光大信托也是中国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的核心子公司之一。

就在此前不久,光大信托刚获批两项新业务。根据银保监会2月20日发布的公告,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核准光大信托股指期货交易业务资格(非投机目的)。根据要求,光大信托需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印发信托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业务指引的通知》(银监发〔2011〕70号)及相关监管规定审慎开展股指期货交易业务。此外,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还核准了光大信托开办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业务,未尽事宜按相关规定办理。

根据其2019年年报,光大信托在2019年实现营收41.85亿元,净利润20.78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光大信托的信托项目的营收达到518.86亿元,信托项目的净利润达到460.58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