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李克强: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美政府将召集芯片峰会;缅币汇率逼近历史最低点,金价飙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1 20:00:2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李克强: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

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张晓晶、彭文生、马彬等专家和白云电器、浙江小商品城、携程网负责人发了言,认为国家减税降费等政策既实又有效,经济和企业生产经营持续恢复,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带来企业成本上升压力很大。大家还提出了建议。

此外,李克强强调,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政策不急转弯,引导形成市场合理预期,推进改革开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新闻联播)

2丨整点投资 | 中金策略:市场磨底期可能还有1-2个月时间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市场整体估值已有明显回调,但结构性估值仍不具备很强吸引力,情绪上也可能还有进一步降温的空间,按照历史中期调整的节奏初步判断市场磨底期可能还有1-2个月的时间。但看长期无须过度悲观,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静待市场见底。在业绩期紧跟业绩进行自下而上选择行业和板块。

3丨全球汽车缺芯或持续半年 美政府将召集芯片峰会

每经AI快讯,据悉,美国政府计划于当地时间12日与芯片和汽车企业举行会谈,商讨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受邀企业包括通用汽车、韩国三星电子等。市场研究机构英国埃信华迈公司预测,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将有100万辆汽车因“缺芯”推迟交付,2021年全球汽车产业销售额将减少600亿美元。分析机构预测,全球汽车芯片短缺至少还要持续半年甚至三个季度。(央视财经)

4丨缅币汇率逼近历史最低点 金价飙升

每经AI快讯,缅甸货币兑换点汇率信息显示,自2月初以来,缅币汇率持续走低。虽然近日缅甸央行的外汇牌价仍维持在1510缅币兑换1美元,但是实际汇率已经达到1600缅币兑换1美元,逼近2018年9月1650缅币兑换1美元的历史最低点。近两个多月来,缅币的贬值幅度接近百分之二十。与此同时,缅甸金价不断飙升。据仰光黄金企业家协会日前发布的市场数据,仰光黄金价格已升至141万缅元/钹(约合16克),创历史新高。(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