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常熟银行最新回应“肺结节风波”:相关办公场所气体最新检测结果为合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22:09:46

◎4月9日,常熟银行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这也是该行董事会换届后第一次正式与投资者交流。

◎针对有投资者提问“2020年‘群体性肺结节事件’至今未有官方更新公告”,常熟银行董事会秘书孙明回应称,目前,金融科技总部苏州办公场所气体最新检测结果为合格。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段炼    

4月9日,常熟银行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针对有投资者提问“2020年‘群体性肺结节事件’至今未有官方更新公告”,常熟银行董事会秘书孙明回应称,目前,金融科技总部苏州办公场所气体最新检测结果为合格,金融科技总部相关产品研发和业务运维工作均正常进行。

这也是该行董事会换届后第一次正式与投资者交流。除上述肺结节风波最新回应,常熟银行管理层也就入股镇江农商行进展、兴福系村镇银行运营情况等市场关注话题予以回应。

“肺结节风波”最新回应来了

去年10月28日,一张“常熟农商银行群体性肺结节事件”的截图在微博曝光,截图显示,常熟银行金融科技总部2.5产业园办公室员工体检,发现大量员工有肺部结节,发帖者怀疑与办公环境有关。

次日,常熟银行对员工查出肺结节一事作出回应称,2019年7月,金融科技总部入驻苏州工业园区2.5产业园,办公场所投用前已委托第三方环境检测公司进行室内环境检测,检测结果为合格。员工体检发现存在肺部结节情况后,该行与员工共同选定检测公司再次进行现场环境检测,于2020年9月8日出具的检测结果为合格。该行表示,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办公环境进行第三次全面检测。

去年10月31日,江苏省常熟市委外宣办、常熟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常熟银行驻苏州工业园区2.5产业园的金融科技公司多名员工在体检中查出肺部结节,常熟市正组织苏州、常熟两级医疗专家对金融科技公司相关员工的体检报告、数字化胸片及既往病史逐一检查,给出诊断意见。

同时,责成常熟银行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该行纪委牵头,金融科技公司全体员工选出的代表组成,迅速进行第三次第三方环境检测(前两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机构选择、检测内容由员工代表共同决定,相关结果及时公布,回应员工关切。

在今日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提问2020年“群体性肺结节事件”也至今未有官方更新公告。对此,常熟银行董事会秘书孙明回应称,该行始终高度重视员工健康,目前,金融科技总部苏州办公场所气体最新检测结果为合格,金融科技总部相关产品研发和业务运维工作均正常进行。

去年超半数营收来自异地

常熟银行改制成立于2001年11月,2016年9月30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去年12月24日,常熟银行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董事会及监事会换届选举等议案,该行新一届领导班子随之浮出水面,多数是“70后”。

该行原行长庄广强“接棒”董事长一职,原副行长薛文接任行长,两人均拥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历。监事长一职也发生变动,黄勇斌成为该行第七届监事会监事长。另外,此次换届还聘任了5名副行长,分别是付劲(兼首席信息官)、陈稔、尹宪柱(兼财务总监)、吴铁军、包剑。同时,聘任孟炯为该行行长助理,孙明为该行董事会秘书,惠彦为该行证券事务代表。

今日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也是该行董事会换届后第一次正式与投资者交流。除了肺结节风波,常熟银行管理层也就入股镇江农商行进展、兴福系村镇银行运营情况等话题予以回应。

2020年6月,常熟银行公告拟出资10.5亿元入股镇江农商行,引发市场关注。董事长庄广强对此事进展回应称,该行于2020年末完成出资工作,持有镇江农商银行33.33%的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目前该行已向镇江农商银行派驻了3名董事、1名高管、1名中层管理者,董事人选均为该行第六届董事会成员,董事和高管的加入将有利于向镇江农商银行传导该行战略方向及经营理念。同时,镇江农商银行也派遣了中层干部来常熟银行各机构、部门轮岗交流工作。未来,常熟银行还将向镇江农商银行派遣中层管理人员,以便更好移植复制该行小微技术。

兴福系村镇银行也是常熟银行异地经营的重要抓手。目前,兴福系村镇银行下设31家法人机构,分布在湖北、江苏、河南、云南及海南5省。

常熟银行行长薛文表示,2021年村镇银行将进一步提高对全行的贡献度。一是贷款规模增起来。投放贷款以个人经营性贷款为主,全年计划新增贷款余额80亿元;二是贷款风险控起来。控制不良贷款,全力把好制度流程执行关、信用风险处置关、员工行为管控关,坚守村银整体不良率低于1%的底线,拨备覆盖率不低于250%;三是利润贡献提起来。将村镇银行打造为全行利润贡献的重要载体,使其成为该行五大利润中心之一,提升利润贡献水平。

2020年,常熟银行实现营收65.82亿元,同比增长2.13%;实现归母净利润18.03亿元,同比增长1.01%。按地区分布来看,该行常熟以外地区营业收入占比64.28%,较年初提高10.62个百分点,营业利润占比64.77%,较年初提高6.89个百分点,常熟以外地区业务贡献不断增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常熟银行 肺结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