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明假期消费市场迎补偿式反弹,Z世代初露消费新主力头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19:40:59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就地过年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清明假期消费市场迎来补偿式反弹。三天假期,全国一共有1.02亿旅客出行,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94.5%,一些景区再现“人从众”的景象。看电影也成为节假日的热门娱乐活动,清明节全国院线累计收获电影票房8.22亿元,超过2019年清明档7亿元的纪录。令人惊喜的是,此次清明假期表现出一些与以往假期不同的特点,比如汉服出行和网红地标打卡成为最热门的潮流,而Z世代最喜爱的娱乐活动之一“剧本杀”,在清明假期十分紧俏,甚至需要提前一星期预订。消费市场一些带有趋势性的信号表明,在未来的5~10年,随着Z世代全面踏上工作岗位,他们也即将成为消费新的主力。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清明假期 消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