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杭州调整部分行政区划:设立临平区、钱塘区;3月份CPI同比涨0.4%,猪肉价格同比降18.4%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10:02:3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杭州调整部分行政区划:设立临平区、钱塘区

4月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关于调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撤销杭州市上城区、江干区,设立新的杭州市上城区;撤销杭州市下城区、拱墅区,设立新的杭州市拱墅区;撤销杭州市余杭区,设立新的杭州市余杭区;设立杭州市临平区;设立杭州市钱塘区。

2丨整点投资|创业板指跌逾1%,白酒股领跌

指数早盘小幅低开后集体走弱,截至9时50分,创业板指率先跌逾1%。盘面上,海南本地股领涨,钢铁、氢能源、医美等概念涨幅居前,以白酒为代表的抱团股再度杀跌。

3丨3月份CPI同比涨0.4%,猪肉价格同比降18.4%

国家统计局消息:

2021年3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增长0.4%,环比下降0.5%;

3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增长4.4%,环比上涨1.6%;

3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8.4%,环比下降10.9%。

4丨韩国执政党领导班子集体辞职 文在寅:将严肃接受国民问责

据央视新闻,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领导班子于当地时间8日决定集体辞职,对前一天韩国地方政府官员和地方议员再补选惨败结果承担责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也透过青瓦台发言人表示,面对败选结果,将严肃接受国民问责。他还表示,今后将以更低的姿态和更大的责任感治国理政,致力于克服新冠疫情、恢复经济、稳定民生、整治房地产腐败,满足国民的迫切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