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动态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动态 > 正文

创业板IPO三过三 万祥科技被要求说明如何防范实控人资金占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23:51:48

每经记者 梁枭    每经编辑 汤辉    

4月8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以下简称上市委)召开2021年第21次审议会议,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万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祥科技)、深圳市鸿富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

万祥科技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精密零组件产品相关的研发及制造,主要产品包括热敏保护组件、数电传控集成组件、精密结构件及柔性功能零组件等。2018年~2020年,万祥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0104.81万元、71023.04万元及111094.64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3780.95万元、7352.39万元及11741.41万元。

据《招股书》(上会稿)披露,2018年年末,万祥科技向实际控制人黄军、张志刚、吴国忠拆出资金的余额达到4961.97万元。万祥科技表示,上述资金拆借主要系实际控制人出于改善个人家庭生活质量的需要而产生,后已于2019年5月31日前由上述三人足额清偿,并支付利息。此后,未再发生资金被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以借款、代偿债务、代垫款项或其他方式占用的情形。

尽管作出了解释,审议会议上,上市委仍要求万祥科技说明防范实际控制人占用资金行为的具体措施及其有效性。此外,上市委还要求万祥科技说明其营业收入确认方法或时点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存在差异,及差异的合理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IPO 万祥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