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日本近日将决定福岛核污水是否排入大海,明年秋天或达储量极限

2021-04-08 12:49:34

4月7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会晤日本全国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会长岸宏,就把福岛第一核电站经处理的核辐射污水排入大海一事寻求理解。菅义伟在会后称,近日将就是否排污入海作出决定。据称,菅义伟对岸宏说,“专家提议,排入大海是最好的办法,日本政府将在此基础上决定处置方针”。对此,岸宏回应说,日本渔业界反对排污入海的立场“丝毫未变”。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东京电力公司运营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灾难性辐射泄漏,四个核反应堆不同程度受损。东电公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用于冷却核反应堆的辐射污水已达125万吨,预计明年秋天将达到储量极限。(央视网)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