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丨雷军称小米首款车或于3年后推出;中远海控一季度赚155亿元;叮咚买菜完成D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10:06:19

每经记者 梁枭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833456168012363776.png

长安汽车(最新市值837亿元):4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一汽集团、马自达、长安汽车三方正在展开谈判,三方计划将一汽马自达正在开展的马自达品牌相关业务,合并到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马自达。除了经销商层面的合并之外,阿特兹等车型也将转移到长安马自达生产。针对此事,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没有接到相关消息。”同时,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此事“暂不知情”。 

比亚迪(最新市值5038亿元):4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后续车型将逐步使用刀片电池;公司积极布局各领域技术,通过新能源汽车业务、光伏业务、轨道交通业务等各业务提供治污治堵的综合解决方案。此外,目前公司秦plus DM-i车型订单充足,正在按计划交付中。

隆基股份(最新市值3063亿元):据证券时报报道,针对设立子公司隆基氢能一事,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回应称,氢能是一种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在碳中和及风(能)光(伏)平价的趋势下,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有望成为最主要的制氢方式,市场前景广阔。隆基早在2018年就开始关注和布局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近三年来,与国内、海外知名科研机构、权威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发课题合作,在电解制氢装备、光伏制氢等领域形成了技术积累,下一步将进行氢能产业化布局。

阿斯利康(最新市值1302亿美元):据法新社,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疫苗评估组负责人马可·卡瓦莱里(Marco Cavaleri)表示,一些接种者身上出现的罕见脑血栓与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和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有关。但当局尚未就此发表正式声明。

瑞信(最新市值261.1亿美元):瑞士信贷周二表示,与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的交易将造成44亿瑞士法郎(约合47亿美元)的损失,导致该行彻底改革投行和风险部门的领导层。瑞信目前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将出现约9亿瑞士法郎的亏损。瑞信已经抛售了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股票,以结束对Archegos Capital的敞口。该行表示,首席风险官Lara Warner和投行业务主管Brian Chin将在亏损后辞职。

苹果(最新市值2.1万亿美元):据TechWeb,在库克之后的苹果CEO人选上,苹果现在越来越关注的潜在人选,包括COO杰夫·威廉姆斯和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约翰·特努斯(John Ternus)。其中,杰夫·威廉姆斯与库克在苹果的经历有很多相似之处,在接替乔布斯成为苹果CEO之前,库克就曾长期担任COO,杰夫·威廉姆斯接班库克成为苹果CEO的传闻,在多年前就已出现。 

Facebook(最新市值8735亿美元):据外媒报道,欧盟可能会对Facebook收购客户服务平台Kustomer交易展开调查。欧盟委员会一位女发言人证实,欧盟委员会已接到奥地利的请求,希望对这笔交易进行评估。该发言人称,奥地利于3月31日通报了这起案件。根据《合并法规》第22章之规定,欧盟委员会在接到成员国的调查申请后,需立即将该申请传达给其他成员国,以便它们也加入其中。

605981820093153280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6666亿港元):4月6日,在小米召开的米粉“OpenDay”上,小米集团CEO雷军在直播中再次回应了造车计划,表示:“愿意全力以赴为米粉造好车”。雷军指出,小米发布的第一款车一定会是那个时间里的最尖端的产品,预计会在3年后推出。关于首款车的车型,小米曾做调查,其中,有45%用户希望小米首款车是轿车,40%用户希望是SUV,而价格区间大部分用户希望是10万元-30万元的价位。 

中微公司(最新市值633亿元):关于公司刻蚀设备是否已经应用于5纳米芯片生产线方面,中微公司表示,公司的刻蚀设备已应用于全球先进的7纳米和5纳米及其他先进的集成电路加工制造生产线及先进封装生产线。中微公司作为设备公司,向客户提供可加工先进器件的设备,协助、配合客户实现先进器件的开发和生产。 

阿里巴巴(最新市值48930亿港元):据36氪报道,日前,淘宝方面透露,阿里巴巴2021财年(2020年4月到2021年3月),淘宝新增活跃商家数创下2017年以来5个财年的最高值。2017年以来,淘宝活跃商家数总体保持稳中有升。尤其是2020年3月之后的几个月,疫后复苏的商业数字化转型,带动了新一波“入淘潮”,当时每天平均新开店铺达到4万家。

九号公司(最新市值515亿元):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电动两轮车作为交通工具,未来主要以安全性、自动性和新能源为驱动。公司未来可以将感知计算、运动控制等高端技术下放到电动两轮交通工具上,从而增加主动安全、安全预警等功能,解决两轮电动车的安全性。除此之外,公司积极探索锂电池之外的能源,比如氢能源的探索与尝试。 

美年健康(最新市值552亿元):4月6日,美年健康跌停,成交13.33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三个机构席位卖出1.66亿元,卖一席位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卖出1.08亿元,四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7559万元。

滴滴出行:据《晚点LatePost》报道,滴滴开始启动造车项目,负责人是滴滴副总裁、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他也是滴滴与比亚迪联名发布的定制网约车D1的首席产品官。目前团队已经开始从车厂挖人。滴滴方面对此未回应。

946477028290683904.png

徐工机械(最新市值586亿元):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停牌公告,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徐工有限的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等方式实施吸收合并。徐工机械股票4月7日开市起停牌。 

金地集团(最新市值544亿元)2021年3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27.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39.98%;实现签约金额270.3亿元,同比上升108.36%。2021年1-3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97.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33.62%;累计实现签约金额686.5亿元。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为98.59%~126.96%。 

辉瑞(最新市值2028亿美元):南非卫生部6日宣布,已与辉瑞(NYSE: PFE)签订了一项涉及2000万支新冠肺炎疫苗的采购合同。声明称,这批疫苗定于5月中旬交货。加之南非政府此前还与强生公司签署了3000万支疫苗的采购协议,如此一来,南非于5月中旬开始实施该国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最终确定。

5156505499005550592.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法拉第未来:美东时间4月5日,即将与PSAC完成合并交易的Faraday Future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S4上市文件,并将以股票代码“FFIE”登陆纳斯达克。S4文件的提交,标志着FF预计将在5月份之内完成。文件显示,FF已经通过了2020年的财务审计,这标志着FF过往的债务等负面因素已经从审计和财务层面全部厘清。

高盛(最新市值1121亿美元):高盛计划将北欧人力规模扩大40%,寻求在该地区取得资产管理和投资银行业务的更大份额;北欧是全球最富裕的地区之一。负责高盛欧洲养老金和保险策略部门的Peter Hermann表示,此次扩张意味着,到今年底,该行在哥本哈根和斯德哥尔摩的各个办事处将有70名员工,此轮招聘反映了“向客户靠拢的全球战略”。 

牧原股份(最新市值3950亿元):发布2021年3月份生猪销售简报,2021年3月,公司销售生猪283.3万头,销售收入70.58亿元。其中向全资子公司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合计销售生猪8.4万头。2021年3月,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23.21元/公斤,比2021年1-2月下降13.88%。2021年3月,商品猪价格整体呈现下降趋势。2021年1-3月,公司共销售生猪772.0万头,其中商品猪611.8万头,仔猪148.1万头,种猪12.0万头。截至2021年3月底,公司能繁母猪存栏284.6万头。

中远海控(最新市值1800亿元):一季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大幅度增长。预计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4.5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54.06亿元。上年同期分别为2.92亿元、0.76亿元。 

韦尔股份(最新市值2484亿元):预计2021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5531.00万元至63539.38万元,同比增加102.29%到142.75%。上年同期为44510.91万元。

比亚迪(最新市值5038亿元):发布2021年3月产销快报,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4218辆,同比增长97.6%;1-3月累计销量为54751辆,累计同比增长146.72%。3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2.149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5.258GWh。 

高德红外(最新市值577亿元):近日与客户签订了一份型号产品订货合同,合同金额为3.16亿元。合同标的为某型号红外热像产品。

人福医药(最新市值527亿元):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关于盐酸美金刚缓释胶囊的批准文号;本次盐酸美金刚缓释胶囊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标志着宜昌人福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美国仿制药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9179618207883547648.png

叮咚买菜:4月6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生鲜电商叮咚买菜已经完成7亿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STGlobal、Coatue联合领投,老股东TigerGlobal Management、General Atlantic、CMC资本、今日资本、红杉资本、Ocean Link和弘毅投资等持续加码。 

植物标签:据亿邦动力,植物营养品牌植物标签完成6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愉悦资本(领投)。据了解,植物标签是一个植物营养品牌,植物标签的第一款产品为燕麦植物奶。据不完全统计,植物标签所属领域本地生活本年度共有33笔融资。 

云鼠科技:据亿邦动力,智能硬件开发商云鼠科技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OPPO。据了解,云鼠科技是一家智能硬件开发商,专注于电子产品技术开发、生产和销售(智能扫地机、无人机、PCBA等)。据不完全统计,云鼠科技所属领域智能硬件本年度共有22笔融资。 

硅海武林:据亿邦动力,微系统与芯片集成设计硅海武林完成A轮2000万元融资。据了解,硅海武林是一家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微系统与芯片集成设计中心设立的产学研结合的高科技公司。系列产品包括:反熔丝PROM、反熔丝型FPGA、辅以先进铁电存储器、磁存储器等。据不完全统计,硅海武林所属领域先进制造本年度共有59笔融资。 

整理:梁枭、蔡鼎

编辑:张海妮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牟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