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云南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例,现有65例本土确诊;美国暗网假“阴性证明”竟能“买二赠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08:02:0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云南省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5例

云南省卫健委4月7日通报,4月6日0时至24时,我省新增确诊病例2例。截至4月6日24时,我省现有确诊病例68例(境外输入3例,本土65例),无症状感染者46例(境外输入19例,本土27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2丨整点投资丨50倍60倍70倍...化工企业首季净利增长惊人

据中国证券报,化工行业一季度业绩靓丽。根据Wind数据,截至4月6日收盘,申万化工一级行业中,已有47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除宏达新材一家续亏外,其余46家上市公司业绩均报预喜(预增、扭亏、略增),预喜比例高达97.87%。其中,鲁西化工预计一季度净利增长逾50倍,天铁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增长逾60倍,多氟多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长逾70倍。产品涨价、需求旺盛及新增产能释放等因素助推相关公司业绩大增。

3丨美国暗网假“阴性证明”竟能“买二赠一”

据央视新闻,最近几个月,在暗网上出现了大量售卖伪造的美国疫苗接种卡和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网络安全公司“切点软件”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一份伪造的美国疫苗接种卡在暗网上的售价为150美元,而只需25美元,就能在30分钟内得到一份检测为阴性的证明,甚至还有“买二送一”的优惠。伪造的疫苗接种卡和阴性证明已经引起了一些医务工作者的关注,他们开始在社交媒体上警示大家不要为了一己私利去危害公共健康安全。

4丨证券时报评论:“一锤子买卖”式不合理分红须警惕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称,今年已公布的分红预案频现大额、高息分红的情况。这表明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和业绩良好,有能力进行分红;也表明公司回馈股东、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增强,对提升公司形象和资本市场生态大有裨益。但个别公司“破产”式和“一锤子买卖”式不合理分红,也引起了监管层和投资者的警惕:过高比例分红可能意味着公司对未来没有重大发展规划,或公司业务进入收缩期;也可能存在短期利益输送而损害公司长远利益。

5丨553位90后立遗嘱:90后把“身后事”纳入人生规划

据央视财经,中华遗嘱库发布的白皮书显示,截至2020年底,已有553位90后订立了遗嘱,不少年轻人把“身后事”纳入了人生规划。有的90后遗嘱不仅涉及房产和存款,还有QQ、微信等“虚拟财产”。中华遗嘱库上线的“微信遗嘱”小程序,去年共收到将近7万份“微信遗嘱”。从90后立遗嘱分配的财产内容来看,处理银行存款的需求超过八成,涉及到房产的超过七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