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钢铁侠”点燃三大市场!机构现分歧

2021-04-06 20:17:11

每经AI快讯,在碳中和、碳达峰政策目标下,近期以钢材为代表的黑色系资产再次站上风口。近期,下游着急寻找货源的声音时有出现。有现货人士告诉记者:“现在钢材现货市场上买货较难,供应收缩已经从预期变成了现实。”清明假期,钢材市场供应下降、需求增加的趋势延续。“这几天,唐山钢坯价格上涨了50元/吨,突破5000元/吨整数关口,多数钢材价格创下13年新高。”宝城期货分析表示。

根据Mysteel数据测算,上周螺纹钢表观需求近451万吨,已经接近历史上2020年5月旺季的超高水平。钢材社会库存加速下滑,仅上周钢材社会库存就下降了近百万吨。五大钢材品种全国周产量共1051.35万吨,环比下降2.2万吨。

展望后市钢铁资产行情,基于不同周期视角,股票研究员更为乐观,而在超预期上涨之后,期货分析师则对近期钢材价格上涨持续性持谨慎态度。(中证报)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