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深交所:合并对两板股票的流动性和估值水平不会产生较大波动;广州南站昨日晚间高铁大面积晚点,广铁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6 15:58:4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今起合并,深交所:合并对两板股票的流动性和估值水平不会产生较大波动

每经AI快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今起合并,合并后总市值将超20万亿。今天,有三家公司在深交所上市,成为首批登陆深市新主板的公司。专家表示,此次合并是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一步,将更好地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今天,深交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板合并不会改变投资者门槛和交易机制,对投资者的交易方式和交易习惯不会产生直接影响,而且合并对两板股票的流动性和估值水平不会产生较大波动。值得注意的是,两板合并之后,固定收益类、期货期权类产品和深港通业务、以及跟踪相关指数的基金产品不会受到影响,二级市场交易,一级市场申赎等方面也照常运作。此外,深交所还表示,目前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已全面铺开,但全市场注册制推出还需时日。(央视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比特币日内跌逾1%;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上破1.7%

比特币跌破58500美元/枚,日内跌逾1%。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上破1.7%。

国债期货全线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8%,5年期主力合约跌0.07%,2年期主力合约跌0.02%。

3丨小米正式申请注册“小米汽车”商标

每经AI快讯,据启信宝消息,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小米汽车”商标,国际分类为手工器械,注册号54856491,目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4丨公安部:2021年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1年3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8亿辆,其中汽车2.8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6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25亿人。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新领证驾驶人839万人。
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88.6万辆,增长67.31%;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增加233.9万辆,增长31.96%,创同期历史新高。(央视新闻)

5丨广州南站昨日晚间高铁大面积晚点,广铁回应!

每经AI快讯,4月5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也是返程高峰,广州南站夜间出现高铁大面积晚点,一度引起网友热议。广铁集团6日中午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因江湛铁路客流大,铁路控制系统中江海至江门东站下行线一度出现“红光带”现象,影响行车1小时30分左右。加上当天广州南站开行列车超过1000趟,列车集中到达致广州南股道运行紧张,咽喉能力达到饱和,所以后续列车晚点程度不断扩大。6日上午,广州南站受影响列车已经全部恢复。(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