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一汽马自达回应解散传闻:未接到相关消息;教育部拟规定:学校不得开除或变相开除学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6 15:08:4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传长安马自达将全面接管马自达国产车业务 一汽马自达回应:未接到相关消息

4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一汽集团、马自达、长安汽车三方正在展开谈判,三方计划将一汽马自达正在开展的马自达品牌相关业务,合并到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马自达。除了经销商层面的合并之外,阿特兹等车型也将转移到长安马自达生产。
针对此事,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没有接到相关消息。”同时,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此事“暂不知情”。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氢能源概念大涨

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42点,跌幅为0.04%,报收3482.97点,成交额2863.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39.27点,跌幅为0.28%,报收14083.34点,成交额3738.75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20.63点,跌幅为0.72%,报收2831.6点,成交额1275.14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21.22点,跌幅为0.41%,报收5140.34点,成交额2138.52亿元。
盘面上,氢能源概念崛起,碳交易、ETC概念、船舶、造纸等涨幅居前,旅游、酒店餐饮、酿酒等跌幅居前。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船舶制造4.01%、安防设备3.55%、造纸印刷1.89%、机械行业1.84%、玻璃陶瓷1.76%。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旅游酒店-1.31%、民航机场-0.53%、酿酒行业-0.34%、券商信托-0.08%、国际贸易-0.01%。

3丨椰树集团受质疑招聘广告已删除,调查结果尚未公布

每经AI快讯,4月6日,备受质疑的椰树集团招聘广告已被删除。这则遭到质疑的招聘广告海报上写有“入学有车、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帅哥追。毕业后包工作,升任集团副总裁后年薪108万,有贡献奖励600万海景房,奖励1000万别墅”等宣传语。据海南日报3月31日消息,该招聘广告发出后,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迅速对椰树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上述广告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该省市场监管局已对椰树集团发布涉嫌违法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第一财经)

4丨教育部拟规定:学校不得开除或变相开除学生

每经AI快讯,教育部今天发布了《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其中,特别强调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长期停课、劝退等方式,剥夺学生受教育权,不得开除或者变相开除学生。对转入专门学校的学生,应当保留学籍;对转回的学生,不得拒绝接收。(央视网)

5丨教育部拟规定学校不得隐瞒严重欺凌行为

每经AI快讯,教育部6日发布的《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①学校应建立对欺凌的零容忍机制;②教职工发现有学生实施殴打、辱骂、起侮辱性绰号、恶意传播他人隐私等欺凌行为,应及时制止;③教师应关注处于弱势或特殊地位学生,发现学生存在被孤立、排挤等情形的,应及时干预;④学校接到关于欺凌的举报,应立即调查;⑤对违反治安管理或涉嫌犯罪等严重欺凌行为,学校不得隐瞒。(人民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